苹果煮烂了有什么(煮苹果要煮烂吗)

我们都知道吃苹果对身体健康好,但一般都是生吃的,没什么人会想着煮着吃会怎么样。其实苹果煮着吃好处更多,口感更好。

虽然苹果煮熟了,大多数维生素会被破坏掉,但是苹果的大部分营养物质还是被保持了下来,而且更加容易被消化吸收。在冬季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吃生的比较冰凉,肠胃功能弱的人吃了后容易腹泻,而煮熟的就不存在这方面的顾忌。

1、吃煮熟的苹果肠胃好

苹果加热煮熟之后,其中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得以软化,变得更加容易被吸收利用。苹果的纤维素和果胶都能够帮助排便,刺激肠内有益生菌群落的生长,因此对肠胃炎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能够治疗腹泻,改善肠道功能。

2、吃煮熟的苹果纺织内热

吃煮熟的苹果能够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可以将苹果连皮切成几块放入锅中蒸,等蒸熟之后连皮一起吃下,每天一次,持续几天就能够治愈内热症状。

3、吃煮熟的苹果降血糖和血脂

苹果煮熟之后再吃,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能够降低血脂,还能够抑制自由基,对抗氧化作用,有利于延缓细胞衰老。而且,还具有抗炎作用,对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也有一定的帮助。

4、吃煮熟的苹果治疗腹泻

吃煮熟的苹果本身对肠胃就好,这是因为苹果中富含的果胶,是一种能够溶于水的膳食纤维,虽然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但是能够在肠内吸附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而容易排出,对抗肠胃炎,对腹泻很有帮助,是个不错的食疗方。

煮苹果很适合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或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对怕吃冷食的老人小孩来说也非常适用。煮熟的苹果能够减少对肠胃的刺激,也更加容易入口。

不过要注意的是,吃了苹果之后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

1、苹果不宜和胡萝卜一起吃,容易产生诱发甲状腺肿的物质。

2、苹果不宜和牛奶一起吃,苹果的果酸会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会生成钙沉淀,引起结石。

3、苹果不宜和干贝类食物同食,容易引起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