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鬼有什么不一样(美国有鬼吗是什么样子的)

大家好,我是管哥。世界上真的存在鬼吗?为什么有人说会撞见“鬼”呢?这背后有什么科学依据?为什么有超过18%的美国人宣称自己与鬼交流过呢?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对于“鬼”的存在又是怎么解释的呢?

你相信有鬼吗

数据统计,约百分之五的美国人相信鬼是存在的,甚至约百分之十八的人宣称自己和鬼交流过,动物可以看见人看不见的一些东西,如果有一天宠物狗朝房间的某个角落,一直狂叫不已,可能是有什么诡异的东西。其实在先秦时期,我国的鬼文化就已经对当时生活风俗、祭祀典礼等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早期的古人还认为孙子是爷爷的转世,最早的神话小说《山海经》就提到了很多鬼怪乱神的故事传说。而最早出现鬼的记载,是在新石器时代,在石棺底部或者是别处存在小孔,目前认为这是死者鬼魂出入的地方,在“鬼”字的古文字中也能明显看出。孩子在刚出生不久的时候,囟门的地方是很软的,古人认为头顶囟门的地方就是灵魂出入的地方。

鬼真的存在吗

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鬼压床”这种现象,而“鬼压床”指我们在一种睡着的状态下,能听到现实中的声音,想动又不能动的情况,这就被称为鬼压床。鬼压床的现象十分的常见,大部分的人在一生中至少会经历一次鬼压床,精神病患者或者是紧张期的学生等人群发生鬼压床的概率会更高。鬼压床是指人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这时你的神经暂时出现了麻痹现象,要过一会才能恢复正常,但对于部分人来说,这种情况会使人恐慌不已,比如强烈的感觉身边有鬼,就算看不见也听不到,也还是感觉有东西在哪里,甚至出现幻觉感觉有黑影在房间里,也可能有触觉上的幻觉,有人抱着或者有东西触碰自己等等。

这种时候往往无法动弹,难道是真的见鬼了?其实不然,在医学上被称为睡眠麻痹现象,就是人在睡觉的时候肌肉也同样属于休眠状态,而这时人如果在做梦,处于一种神经紧绷的状态,如果可以动的话就是我们所说的梦游,很容易伤到自己,所以当人处于深度睡眠的时候,因为平时或者近期处于紧绷状态,大脑可能已经苏醒,但肌肉仍处于休眠状态,从而导致有一种想动却动不了的感觉以及听到或看到什么。这种现象一般会持续几秒到几分钟不等,但是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严重的损害,只是对精神上有一定的影响,压力大所导致的神经紧张。所以鬼压床和鬼根本没有关系

鬼怪惹祸

在2009年的某一天,故事的主人公凯瑞和两条爱犬共同住进了洛杉矶的新家,然而这个新家却有些怪异,不仅仅是因为房子的破旧,更是感觉房子暗处有人盯着自己,一开始凯瑞总感觉是自己的错觉,可能是自己太累了,但是这种情况却越来越频繁,凯瑞甚至开始感到头晕胸口疼痛、窒息,渐渐的凯瑞开始相信家里除了自己和狗还有一些看不见的东西,还经常听见一些其他的声音,甚至门窗紧闭还能听见“呼~”的吹气声。这让初来乍到的凯瑞惊恐不已,她告诉她的好朋友说感觉自己的家里有看不见的东西,凯瑞把这些事情讲给好朋友听倾诉烦恼,好朋友给她想了一个办法,也是最常想到的就是用鼠尾草进行却邪。

于是凯瑞马上照着朋友所说的买了鼠尾草,按照流程开始进行驱邪仪式,在整个过程中,凯瑞的动作就像个神婆一样,既诡异又疯癫的状态,她手舞足蹈地挥舞鼠尾草,边挥舞边说着不着边际的话语!完毕之后凯瑞终于放松下来,心想这折腾了好一阵,是鬼是怪应该早就走了吧?但这件事情远没有凯瑞想得简单,这次“驱邪仪式”并没有如愿地把鬼驱走,反而把“鬼魂”激怒一般,至此之后凯瑞的胸口越来越疼,疼痛之余耳边还伴有一些奇怪的絮语,围绕在身边挥之不去,好像鬼魂回来报复一般,浑身不舒服,还头晕目眩,凯瑞彻底崩溃了,她不得不去看了精神科医生还要求给自己开药,想以此来安慰自己。

但让她难过的是,因为没有检查出什么事情,所以医生拒绝开药。凯瑞逼不得已只好在网络上求助大众,但是群众并不觉得凯瑞家中有鬼,反而有人觉得她是一氧化碳中毒,因为一氧化碳中毒就是胸口有压力、窒息、出现幻觉等等,而这些现象和凯瑞完全一样,凯瑞决定听网友的话试一试,当晚便叫来了煤气公司的人,煤气工人检测完说,因为房子的老旧,又没有对管道进行检修,幸好今晚叫了我们过来,不然就会一氧化碳中毒去世了。

而这样的乌龙事件也不是个例,在全美十强之一的眼科医院,威廉在美国眼科杂志社上发表过一篇文章《一氧化碳中毒对眼睛的影响》,里面提起了一个幽灵屋的故事,这个屋子里住着一家四口,家里的大人和孩子总会出现一些幻觉,在睡觉的时候感觉有人站在床边,后者某个角落有人盯着自己,一家人深受其扰。直到某一天,女主人发现家里植物开始莫名死亡,才发现是家里的壁炉有问题,别人家的烟囱都是直的,自家的烟囱坏了一直没有维修,从而导致烟一直排不出去,全部倒灌回屋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鬼怪现身

其实除了一氧化碳中毒,还有一种情况,也会让我们有了看见鬼的错觉。就是次声波,次声波也叫“赫兹”,人类可听到的声波在20~20000赫兹,这以内的赫兹对人体是无害的,但是当某些频率与人体器官产生共振,就会有很强的伤害,甚至可能导致人死亡。而我们能看见鬼的那一瞬间,就是因为低于20赫兹的次声波,从而对眼球发生震动所以才会看见平时看不见的东西,我们也称之为幻觉。其实低赫兹的声音在我们身边有很多,比如柴油机引擎、蜂窝轮或者一些扩音器。包括小动物它们的感官比人类要灵敏很多,所以动物可以听见人类听不到的声波,从而让我们感觉动物可以看见一些东西。

而有时我们会把挂的衣服看成人影,或把某个东西看出人脸,而把不是脸的东西看成脸的,叫做面孔空想症的错觉。第一个条件“脸”是方正对称的,第二个条件脸上要有一对“眼睛” 就是两个空洞或者是球,但是这个球与面部其他部位颜色不同来做区别,并且对称。有一个鼻子以及嘴,这才组成我们所说的脸,但是能不能看出“脸”还在于大脑中有没有“面孔模板”。在大脑的颞叶皮层上方,有一个部位叫“梭状回面孔区”,最主要就是识别人脸的,当眼睛看到人脸时这个部位的神经就会变得高度活跃,而梭状回面孔区的作用就是提取出“脸”的信息,同时也能接收前额叶皮层想象出的面孔信息,加在一起就成了我们想象出的脸。

好了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你们认为世界上真的存在“鬼”?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最后喜欢管哥的话,别忘了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