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店里还能卖什么(美甲店还可以卖什么)

绵阳有一家美甲店,只要你有隔壁饭店等位的小票,那么就可以免费到美甲店里面进行美甲。看到这位老板这样做活动,是不是觉得她肯定要亏钱?毕竟领取一张等位的小票又不要钱,如果我要美甲,我去领一张小票,然后进店里免费美甲,这不是赚大发了吗?

然而这家美甲店的老板不但不亏钱,反而一年就赚了92万块钱。大家猜得到,这位老板是怎么做到的吗?今天我就在这里,给大家讲讲,这位美甲店老板的创业故事。

案例背景

这家美甲店的老板姓张,是一位94年的美女,也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案例主人公。张老板从小读书就不行,家里不指望她能考上大学,就希望她能学一门手艺,以后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不至于被饿死。张老板这个人怎么说呢,虽然读书不行,但是她很爱美,这不,高中毕业之后就跑去上海,学习美容技术去了,还在一家美容院当了好一阵儿的学徒。

不知道大家对美容院的工作有没有了解,美容院除了要给顾客美容之外,还兼顾着销售的活儿,毕竟你卖出去的产品越多,你的提成就越高。张老板在美容院上班的时候,只知道埋头干,不知道怎么花言巧语哄顾客买东西,导致干的活儿多,但是工资却比别人少很多。这时间长了啊,也让张老板心里不对劲了起来。

前两年张老板自认在上海待不下去了,回了绵阳老家,还自己开了一家美甲店。美甲店开在商圈,租金不便宜,为了赚钱,张老板尝试了不少办法,可是都没有什么效果,每天来的顾客就那么点,赚的钱也就勉强抵个租金的。

后来是怎么回事呢?还是张老板和闺蜜去海底捞吃饭的时候,看到海底捞里面的一个活动,张老板顿时灵机一动,产生了想法,之后更是把这个活动应用到了自家美甲店,结果你猜怎么着?直接让张老板年入92万,赚了个盆满钵满。

方案介绍

其实张老板的法子也很简单,就一招:免费美甲。

张老板的美甲店隔壁,开了一家饭馆,那家饭馆的生意算是还不错,到了周末吃饭的点时,也需要排队等位。张老板就推出活动,凡是拿着隔壁饭馆排位的小票来店里,就可以免费美甲一次。

就是这么一个助人不利己的活动,却成为了张老板年入92万的终极绝招,大家知道是为什么吗?

任何行业,只要你明白这行业的赚钱模式,懂得利用一些小方法,生意难题自然可以迎刃而解。更多的赚钱案例和营销技巧,可以看看下方专栏合集中,高手现成的经商策略。

盈利分析

张老板这一招,说简单点,就是叫借客。这个免费美甲是怎么回事呢?只要顾客拿着隔壁饭店排位的小票来张老板的美甲店,就可以任意选择一个款式,然后免费做美甲。不过顾客需要把这个款式的费用在美甲店进行充值,充值的费用可以留着下次去店里使用。

很多朋友看到这里,肯定就觉得,你让人家充值,人家还会来你店里做美甲吗?那不得掉头就走?

其实从最后的结果看来,掉头就走的顾客不是没有,但是大多数顾客都选择了在店里充值,然后享受一次免费美甲。因为对于一些爱美的顾客来说,她们在排队的时候也没事情做,还不如拿出这个无聊的时间,去张老板店里做一次美甲,虽然要充钱,但是价格不高,充值的费用也可以留着下次来店里美甲的时候使用,这不还是白赚一次美甲机会吗?

但其实对于张老板来说,在推出这个活动之前,来自己店里的顾客,大多都是在中午11点左右、下午三点左右、晚上八点左右的时间过来美甲,其余时间自己在店里闲着也是闲着,与其没有事情做,不如接一点“免费美甲”的活儿。

不知道大家对美甲这个行业有没有了解,如果做一次纯色的美甲,费用差不多在68块钱左右,但其实你算成本的话,是非常非常低的,美甲就是赚个手艺钱,所以说利润空间非常大。那既然利润空间这么大,就说明即使给顾客打五折,老板也不会亏。而张老板这个免费活动,不就是相当于打了个五折吗?

后来由于张老板这个活动做得好,就连隔壁饭店的老板都来和张老板合作了,凡是持有美甲店会员卡的顾客去饭店吃饭,都可以享受八折折扣;而持有饭店会员卡的顾客来美甲店美甲,也可以享受八折折扣,相当于两家店共享会员顾客。

任何行业,只要你明白这行业的赚钱模式,懂得利用一些小方法,生意难题自然可以迎刃而解。更多的赚钱案例和营销技巧,可以看看下方专栏合集中,高手现成的经商策略。

最后,张老板就是这样,利用“一张小票”,让自己年入92万不说,还把只有一人的美甲店扩张成了如今拥有十位员工的美甲店,赚了个盆满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