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戟时速多少(三叉戟速度)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2月9日报道,美海军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美军方正在全力研制新一代高超音速武器,目前美国海空军都在研制自己的高超音速导弹,其中美海军的型号进展颇快,除了将配备水面舰艇外,美军还在计划研制潜射版本的高超音速导弹,而其载体很可能将是美军的战略核潜艇,据悉美军将在现役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上对其进行测试,将其改造成能够“一小时打遍全球”的全能“深海霸主”,以争夺未来武器的最高峰。



据报道,五角大楼多年之前就提出了要发展“一小时打遍全球”的前沿武器,目前,美国开启了多项新式武器的研发计划,性能方面则强调要具备高超音速能力,以实现导弹可一小时内抵达世界上任何一处地点的能力,当然,美国目前的设想并不是单纯凭陆基导弹就可打遍全球,这还需要另一项神秘装备出马。美国目前的想法是把高超音速武器装备核潜艇,这样打击的突然性便会得到大大提升,而且导弹发射的地点永远都是机动的,这也使得敌人很难对其进行反击,所以美军就将俄亥俄级核潜艇作为头号导弹平台了。

据报道,每艘俄亥俄级核潜艇目前搭载了24枚“三叉戟”系列潜射洲际导弹,若将这些导弹全部换装为高超音速导弹的话,以美军装备的W88型核弹头作为参考,14艘俄亥俄级核潜艇潜航到假想敌制海权之外的海域中潜伏待命,在收到命令的情况下一次齐射就可以直接摧毁一个大中型国家。而还有一种大家眼中的异类,那是一种可以搭载154枚“战斧”巡航导弹来执行支援任务的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虽然看上去另类,但是据专家分析,如果将其改造为全部携带时速超过20马赫的高超音速导弹的话,一次齐射能够同时发射154枚,足够发动一次饱和导弹袭击,那这对任何一个国家的反导拦截体系都是严峻的挑战。

而专家认为,美军再在积极研制反舰版本的高超音速导弹,这样一来美军一直以来的短板反舰导弹也能得到有效升级,设想一下,一艘保持隐身潜航的核潜艇渗透到了敌方舰队附近,一枚或者是数枚从敌方舰队后方潜射而出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同时袭来,这很可能会造成很大的麻烦。而如果未来美国的高超音速导弹顺利装备俄亥俄级核潜艇,并且将这种高超音速导弹发展为一个系统化的导弹家族的话,俄亥俄级核潜艇“深海巨兽”的称号绝对是名至实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