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25耗油多少(20t的蒙迪欧油耗多少)

比起单调短程的油耗实测,这次我们长征600km,混合高速与市区路段,以贴近日常用车习惯为主,呈现的数据自然更有参考价值!

说起一般的油电房车,除了家喻户晓的Toyota Camry Hybrid(106.9万~139.9万)外,它的同级最直接对手就是我们今天试驾的Ford Mondeo Hybrid,新年式的Mondeo Hybrid维持139.9万的售价,不过却升级18吋铝圈与SYNC3多媒体系统,多少提升了一些吸引力。

比起外观保守的日系对手,有着欧系血统的Mondeo,在外观上显得较有气势些,著名的马丁车头配上LED头灯组,兼具质感与动感。

Mondeo Hybrid原先搭配16吋铝圈,虽然符合节能诉求,但与其身段实在有些不配,此回升级至18吋,更能突显出品牌旗舰房车的气势,采用235/45R18固特异Eagle F1 Asymmetric 2轮胎,比起之前16吋节能胎的配置,此胎在抓地力的展现较出色些。

在内装上,格局铺陈维持过往,材质使用软质塑料做铺陈,穿插大量的银/雾黑料件,摆脱沉重的塑料感,给人一种沉稳洗链的气息,此次新增SYN3多媒体介面为一大亮点,具备Apple Car Play等丰富功能,便利与娱乐性提升不少,因油电系统需阅读车辆资讯较为复杂,Hybrid款则拥有专属的液晶仪表,科技感更出色,此外在安全配备上,Mondeo Hybrid有着高水准的演出,连同9具安全气囊外,还包含盲点侦测、主动刹车都会防护等系统。

Hybrid款采用SONY音响面板,与下图的Ecoboost 240的一般面板相比,连同空调介面也有所不同,在实际操作顺手性上,我们是比较偏爱Ecoboost 240设计。

液晶仪表为Hybrid款所独有,透过此萤幕呈现,针对电力切换与回收状态可让驾驶一目了然。真皮方向盘造型不算突出,但握感与止滑性皆不差,两侧的功能按键图示明确,相当好操作。

Mondeo Hybrid配置2.0升Atkinson循环引擎,引擎本体拥有140hp/6000rpm、17.6kgm/4000rpm最大动力,再配上电动马达模组,共可产生190hp综效马力,与其配合的E-CVT变速系统,平均油耗可达25.1km/L。

比起2.5升的Camry Hybrid(综效马力205hp)过往试驾的经验,两车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在油电转换的瞬间,从引擎室带来的声响,Mondeo Hybrid确实来的明显些,不过还不算过于恼人,至于加速感受还算是线性平滑,为此车诉求的节能取向,只要黄金右脚控制得宜,在时速100km/h以下,大多都能以纯电动力来行驶。

在油电模组转换效率,印象中的Camry Hybrid较为出色,在行驶中的充电过程也快一些,反而Mondeo Hybrid只要怠速一小段时间,或是油门不经意多踩一点,引擎内燃机就开始介入,间接影响到油耗表现,在这次四天三夜的试驾,最后累积599.7km的总里程,当中包含台北-台中来回的高速路段(大约300km),剩余的里程为我们上下班市区所使用,而纯电行驶达290.5km,几乎占了总里程的一半,就节能效率看,还算不差,经旅程电脑呈现17km/L的油耗数值,虽与能源局的25.1km/L平均油耗有不小落差,但却真实呈现实际日常油耗,具有相当高的参考价值。

操控上与一般日系房车相比,Mondeo在底盘悬吊的设定感受稍硬一点,以合宜的速率于弯中行驶,侧倾感受轻微,且支撑力也相当足够,不过毕竟为家庭房车设定,并未因此牺牲过多的舒适性,好脾气的设定,初接触此车的人,也能快速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