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110度不沸腾(为什么110度不沸腾呢)

有车的朋友都知道按时更换机油,可是有几个小伙伴记得按时检查和更换冷却液呢,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冷却液!汽车上的冷却液可以叫做防冻液或者不冻液都可以,一般冰点是零下三十多度左右,沸点在标准大气压下会超过105度在冷却系统内可以超过110度不沸腾!

冷却液会带走部件表面的热量,发动机缸套和缸头还有涡轮增压是温度最高的地方!冷却液带走的热量冬天可以给驾驶室取暖,夏天的时候这些温度都是无用的,会被散发到空气中!

发动机工作的时候活塞缸头和缸体都是直接接触高温混合器的,缸体和缸头外部都是冷却液包裹着的,通过冷却液的循环带走热量,活塞则是靠机油进行降温!

这里面的空隙工作的时候会充满冷却液,防止部件过热!发动机温度过高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温度过高会导致缸体变形,密封不严冲汽缸垫,还有就是会使得机油变稀,容易拉缸!

汽缸头和气缸体之间会有一个汽缸垫,这个垫子要密封水,油还有高压燃气,一旦出现高温,很容易导致缸体变形,导致防冻液无缘无故消耗,或者气缸工作不稳定!开车的时候记得留意水温!水温高一定不能勉强行驶,立刻停在阴凉处怠速运行一会然后熄火,找拖车拖去最近的修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