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做什么内容好(新人做自媒体做什么内容好)

很多刚入行的自媒体创作人处心积虑写了一篇文章,可展现量和阅读量很少,而那些大V们随便写一篇文章,展现量几十万,阅读量几万甚至十几万。一篇爆文的产生,不仅仅是给作者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还获得一种成就感。

其实写爆文不仅是靠自己的写作水平,更要对选题内容的把握和其他诸多综合因素的影响。想要写出爆文,首先要考虑到爆文的产生点,爆文点分为两类: 一类是突发热点,一类是永恒的痛点。比如王力宏与李靓蕾的离婚是热点,而人们的焦虑却是永恒的痛点。热点不经常有,可以在短视频平台如《抖音》、《快手》寻找蛛丝马迹,将别人诉说的热点,转换成自己的文字,极容易出爆款。有痛点就会有情绪,写的内容要么是平复情绪,要么是引爆情绪,而且引爆情绪的文章极容易形成爆文,因为大家都喜欢发泄情绪。叙述的观点一定要鲜明独特,最好是与大众的认知相悖,能引起人们热议,根据自己粉丝的特征,做一些合乎他们口味的内容,想清楚文章能够帮助他们什么?帮助有多大?就是一篇很好的文章。

自媒体爆文的第1步先让标题抓住人们的眼球,然后把握标题字数,准确描述内容,抓住内容爆点,挑选高流量热词,巧用疑问句,巧设悬念。爆文的第2步是叙述的内容清晰明了,没有任何水分。没有原创能力的不要抄袭别人的文章,可以在各平台搜索一些内容,然后合成作品,采众家之长而丰富自己。图文结合800字以内,隔5~6段配一幅图,有利于用户阅读,不容易产生视觉疲劳。记住做自媒体的每天要更新,系统会评判你为创作活跃的作者,为你的作品加权。

打造百万级以上的爆文,除了自身经验,还与内容的痛点和热点火爆程度有关,而不会写文章的新手打造爆文是极其困难的事,只能靠勤学苦练,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很多爆文都是高质量的,没有质量的可能仅仅是凑巧,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用心做好内容收获一些粉丝也是值得人欣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