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还清后需要什么手续(车贷还清后需要什么手续拿回大绿本)

车辆贷款还完后要办理一系列手续,车辆才能真正属于自己。往往有很多人以为只要还清贷款车辆就是属于自己的,但如果没有办理相关手续,车辆仍然不属于自己所有。因此,车贷还完后还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办理,下面是车辆贷款还完后要办理的一系列手续。

1、确认自己已经还清贷款后,携带本人的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还款明细到4S店拿回自己的机动车登记证、解压合同、贷款结清证明;

2、到车辆管理所解除车辆的抵押状态,需要携带机动车登记证、贷款机构出具的贷款还清证明、贷款人组织机构的代码、机动车抵押的变案的申请表以及授权委托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等等一些材料,具体可以根据当地车辆管理所的详细规定进行准备相关资料;
4、到保险公司更改第一受益人,一般贷款买车时,车险的第一受益人是属于贷款机构;

5、拆除GPS,不过这一手续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有的车会进行装置GPS,而有的车不会,在还清贷款后,车主可以向相关人员咨询,如果有装GPS的话,可以到4S店进行拆除。

以上是车辆贷款还清后的基本手续,可能不同地区会有不一样的规定,因此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办理一系列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