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代表什么(531代表什么意思)

上世纪70年代,济源偏僻的太行山山沟涌入来自中国各地的十万建设大军,九里沟建起了厂房、礼堂、住宅楼、澡堂、食堂、邮局、冰糕厂、门市部等。这座名叫“531”的兵工厂拔地而起,秘密代号“7号信箱”。

“531”兵工厂

岁月变迁,531完成了他的阶段性使命。如今,由济源文旅集团投资建设,转身成为了一座名为“老兵工”的军工文化特色度假酒店。这座济源文旅集团的全新力作,于近期全面落成。

2019年6月16日,老兵工酒店开幕仪式在屋顶花园举行。一段岁月、一种情怀、一次相聚,开场舞蹈《芳华》把现场的观众仿佛又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旅发委主任李栓根、思礼镇党委书记陈瑞忠、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委员会秘书长兼绿十字创始人孙君、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农道设计总监宋微建、农道联众执行院长孙晓阳、济源市文旅集团领导邱英平、李庆军等100余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兵工代表出席仪式。

老兵工酒店是济源那些年小镇先行启动项目,共有100间客房、特色餐厅、茶室、会议培训、洞穴酒吧等。兵工厂沧桑的建筑外观,客房与套房装修极为考究,极简黑白绿三色、军旅风格的绿,工业风格的黑,于细微处彰显精致品味。站在客房开阔阳台,一览近水远山掩映下的兵工厂,独具特色。严谨的客房布局,却又开合有致,让军工文化与静谧舒适无缝融合,让宾客在此酣然入梦。

酒店庭院处处水景,太行山石与水中鱼相映成趣,厚朴的兵工厂房建筑倒映水中,一实一虚,让军工有了滋润与柔美。一座小桥连着河两岸,将酒店两部分联通。入夜,明月高挂,暖灯初上,孩童在桥上玩耍,军姿站立的兵工厂又有了生命的悦动,温柔着那些年的回忆。

老兵工酒店的设计风格以原531兵工厂为基调,融入现代美学,可感受到军旅、工业、怀旧的文化底蕴。极具特色的橄榄绿、工业黑、炮弹灯、解放车、弹药箱、机器设备零件等,巧妙融合在庭院、公共空间、客房、餐厅、酒吧、指示牌等。不经意,就能遇到熟悉且陌生的惊喜。

济源,愚公移山的故乡。愚公精神是敢想敢干、不沉溺于现状、持之以恒。老兵工酒店,中国第一个兵工厂酒店,让沉睡的兵工厂苏醒,给其注入新的内涵,激活新的生命,亦是对怀保家卫国决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上一代创造者的致敬,对愚公精神的致敬。#头条带你游河南##去看更大的世界##老家河南# @头条旅游 @头条号 @济源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