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离北京有多少公里(漠河距离北京多少公里)

编者按:族友“ASZX12”单车,两人,一个人开全程完成了从北京到漠河5500的壮举,北京出发,锡林浩特,阿尔山,满洲里,恩和,室韦,临江,漠河,北极村,漠河,塔河,齐齐哈尔,哈尔滨,长春,沈阳,回到北京。

单车,两人,一个人开全程,此次整个形成5500公里。

北京出发,锡林浩特,阿尔山,满洲里,恩和,室韦,临江,漠河,北极村,漠河,塔河,齐齐哈尔,哈尔滨,长春,沈阳,北京。

出发前参看了一些路书,再次感谢那些写路书的人。沿途基本上有网,很少有没网的地方,所以基本导航也没问题。

第一天,北京至锡林浩特。

早上7点出发,G7(我住航天城附近),G6,张北北下道,ETC收费99元,下道后走G207,路况非常的好,还省下高速费,午饭在太仆寺旗吃的,经济实惠。下午4点30分到达锡林浩特。

个人感觉时间充裕走走国道不错,想停就停,放慢脚步,慢慢体会旅行的过程,不需要A点到B点简单过程,还是那句话,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第二天,锡林浩特至阿尔山。

早上8点出发下午5点多到达。一水国道,但是内蒙的收费,每次15或10元。

S307,毛登15,巴拉嘎尔高勒西15,白音华15,扎哈淖尔15,哈日诺尔15,桃和木15(新修的307路上没有油站,在此下道去加油,还好哈弗基本不挑油),阿力得尔15,前好力得10,乌兰毛都10,阿尔山南10.今天700公里左右。旅游旺季房间贵,人多。

第三天,阿尔山至满洲里。

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到达满洲里。600公里左右。伊尔施10,罕达盖不收费,阿木古郎不收费。

旅游和边境城市,人多,旅游的多什么全贵。

从阿尔山出来我走的是东乌旗,这边走在大草原比较风景好,最后去了呼伦湖,有条不起眼的小道,下道去湖边,不是旅游景点。

第四天,满洲里至恩和。

主要是想看看这个俄罗斯民族乡。今天350公里。

扎赉(lai)淖尔15。今天只有15元的过路费。前半程路况好,风景好,午饭在黑山头镇。这个镇子基本上中转站,加油人特多,吃饭人特多。大众点评上有家介绍黑山头羊排的不错,推荐。卡路已经修好,非常好走,车不多,沿着额尔古纳河走,风景很好。

午饭后直接奔恩和,基本上砂石路,车少,风景不错,满山的油菜花,轿车可以走,就是跑不起来。晚上住木屋。还是旅游旺季,木屋280元。

第五天,恩和至满归,今天370公里。

恩和出来一直到莫尔道嘎路很好走,山里蝴蝶很多,多备些玻璃水。

今天的选择是到金河的近路,穿山而过,省去100多公里,但是路不好走,路上也遇到轿车再走,但是基本上拖底是没跑的。

第六天,满归至漠河。

天气一时一变,最后改变了行程,参观完北极村最后入住塔河。600公里。

7点30出发,11点到北极村。路上一会下雨一会晴天。门票75元成人,孩子40元。午饭里面解决的。人多,很商业,在邮局给自己寄了明信片就离开了,本想去北红村,那边修路也就没去,加上天很阴沉,最后往回走,又不想住漠河,就跟着导航去龙江第一湾,结果被导航骗了,索性直接奔塔河走了。

苦旅,漠河到塔河要走加漠公路,非常烂的公路,其实也可绕道,但想感受一下.......

痛永远并快乐着,我的旅行感受着过程。最后几天是带孩子感受东三省。

作者 | ASZX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