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传感器更换多少钱(换个转速传感器多少钱)

车辆情况:2018款飞度,提车3年行驶里程6万公里左右,整车无重大交通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仪表提示故障灯亮,去4S检查后被告知是CVT变速箱输入轴转速传感器故障。

CVT变速箱输入轴转速传感器故障,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1,变速箱油未及时更换;2,输入轴转速传感器线路故障;3,变速箱内部磨损。

故障原因1:变速箱油未及时更换。

维修技师向车主询问了解或调取该车辆的维修记录,并检查车辆是否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如果没有定期更换变速箱油,会导致变速箱油杂质过多,使变速箱工作状态不良、负荷过大、油温过高,进而导致输入轴转速传感器使用寿命缩短或故障。

解决方案1:更换变速箱油。4S店的更换价格在200-300元左右/L,维修店的更换价格在100-200元左右/L。

故障原因2:输入轴转速传感器线路故障。

维修技师使用万用表量取输入轴转速传感器线路,判断其是否存在短路现象。如果存在短路,即可确认是输入轴转速传感器线路故障;如果输入轴转速传感器线路故障,会导致输入轴转速传感器出现故障。

解决方案2:维修输入轴转速传感器线路。非人为原因,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维修;脱保的情况下,4S店的维修价格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维修费用在100-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变速箱内部磨损。

维修技师拆解变速箱,并检查其内部是否存在磨损的部件。如果变速箱内部部件磨损,会导致输入轴转速传感器故障。

解决方案3:大修变速箱。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维修;脱保的情况下,4S店的维修价格在1-2万元左右,维修店的维修价格在1万元左右。

总结:经过检测,案例中的车辆出现输入轴转速传感器故障是由于输入轴转速传感器线路故障导致的,具体处理方法可以参考解决方案2。另外,我们提醒车主:定期更换变速箱油,车辆行驶至4万公里或每两年更换一次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