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蓝德油表一格是多少钱(欧蓝德油表有几个格)

进入冬季,欧蓝德这款SUV的市区油耗表现究竟如何?与夏天相比会有明显差距吗?最近一个多月,我加了几次油之后,感觉欧蓝德的油耗比前段时间天暖和时有所增加,今年就来详细测算一下。图为我的2016款欧蓝德四驱精英版,身材修长,帅中带酷,我称其为“小黑欧”。

我是9月底给车做的首保,当时里程为3500多公里。仅过了两个多月,又开了4200公里,从这时起每次启动后,仪表盘就会提前显示保养提示了。

当时拍了个平均油耗,百公里11.3升。这个数值变化区间有点大,感觉经过较长时间行驶后的数据才相对准确,仅供参考吧。

当气温下降到零度左右甚至更低时,欧蓝德启动后,仪表盘也会出现“可能为冰雪路面”的提示。不过,今冬截至目前,天津除了飘过一次零星雪粒外,还没有真正意义地下过雪,所以我一直仍使用ECO环保模式,还未尝试另外两个四驱模式。

上一次加油加到跳枪后,开到油表还剩一半时,里程表B显示开了240多公里,之后油表下降的速度会明显加快。

我一般在续航里程还剩100公里左右、油表还有两格时就准备加油,这次也一样。

此时里程表A显示,前四次加油到目前,一共行驶了1355.6公里,这也是此次计算这一个多月以来平均油耗的两个重要数据之一。

里程表B显示,上次加油到现在一共开了335.2公里。我每次加油都在40升左右,在市内一般也就开个300多公里,天热时会多一些。

加油加到跳枪之后,显示续航里程为430公里,这个数字可能与加油前的行驶状况有关,每次都不一样。

当前总里程为8119公里,小黑欧很快就要做二保了,到时我会再写文章与朋友们分享。

开始计算油耗。11月11日和23日,我分别加油42.68升、38.4升。下图显示,12月5日和19日,我又分别加油39.88升、42.1升。这样,四次共加油163.06升,行驶了1355.6公里,除一下得知,百公里油耗约为12.03升。这个数值比9月份计算的平均油耗10.6升高了百分之十几。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天津市内开车,经过一个多月的测算,百公里12升的油耗还是相对准确的,这对于四驱欧蓝德而言也算正常吧,我可以接受。个人感觉,之所以冬季百公里油耗比夏季多了1升多,主要原因是天冷经常需要提前怠速热车一分钟左右,同时,在启动后到水温上升至正常的行驶过程中,车的转速较高也会增加油耗。更多用车养车原创文章,欢迎您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