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讯达是做什么的(盛讯达是干什么的)

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6月29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与辛选控股联姻并开展直播电商业务的盛讯达近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该公司对直播电商相关业务的收入和成本规模是否匹配等进行说明。此前在6月1日,盛讯达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直播电商业务毛利率的合理性等。

公告显示,盛讯达于6月27日收到深交所2020年年报问询函。其中提到,2020年10月至12 月,该公司直播电商业务招商业务发生的成本仅为60万元,营业收入4654 万元。深交所要求其说明该公司在相关业务的收入和成本规模是否匹配,是否具有商业实质等。

事实上,此前在6月1日,深交所向盛讯达发布年报问询函已就电商业务问询,其中提到该公司新开展的直播电商业务毛利率为100%,要求其说明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为达成业绩考核指标调节利润的情形等。随后6月7日,盛讯达回复解释称,子公司盛讯云商开展的直播电商业务盈利模式是凭借辛有志团队在平台拥有的高流量资源,接受品牌方客户委托为其提供商品推广服务,与带货主播分成招商服务费和商品推广佣金。因此公司不需要承担存货成本,主播不是签约主播,毛利率为100%合理。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9月,为切入直播电商领域,盛讯达与广东辛选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持有子公司深圳市盛讯云商科技有限公司49%的股权作价1元转让给广东辛选控股有限公司,辛有志为盛讯云商董事长。盛讯达对盛讯云商提出业绩考核要求,其中2020 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2021年净利润不低于2.2亿元;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2.6亿元。引入直播电商前,盛讯达主要做游戏研发、代理发行,平台运营等。根据该公司一季报,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6.84%,主要系直播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王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