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久其转债什么意思(久其转债转股价)

《跌出来的价值——2022年金转债价值分析(二)之赛伍、游族、科沃转债》已在微信公众号同步发文,欢迎关注。

久其软件属于民营企业,实际控制人为董泰湘。

公司是专业的管理软件供应商和大数据综合服务提供商,目前主营业务分为管理软件和数字传播两大板块。公司以云计算、大数据应用技术为驱动,结合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为政企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软件产品和服务,并借助长期积累的技术、数据、传播与生态体系,致力于以行业解决方案和全产业链的服务为客户赋能。

公司经过多年业务积累,不断提升技术和业务方面的综合竞争力,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品牌价值得以逐步提升。公司连续多年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并曾多次荣获“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等荣誉。

经营业绩

公司近年来业绩很不稳定。

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数字传播业务,2020年年报显示数字传播业务收入为20.4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72.56%。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5亿元,同比下降14.77%;实现净利润亏损1.13亿元。

公司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一定亏损,主要由于公司预计发生商誉减值1.36亿元-1.66亿元。

其中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华夏电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类新业务市场拓展持续不及预期,据公司初步测算,预计发生商誉减值1.00亿元-1.30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瑞意恒动科技有限公司核心人员流失严重,近几年经营情况持续恶化,预计发生商誉减值0.36亿元。

转债条款点睛

转股价下修条件:存续期间,正股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转股价的90%。下修转股价无净资产限制。下修条款宽松。

宁远君点评:

估值

当前久其软件静态估值市盈率PE:-27.37倍,市净率PB:4.53倍,近期无机构关注。概念:云计算。股票形态:MACD死叉。

久其转债属于偏股型,发行至今4.76年,距到期1.24年,收盘价:112.5元,转股价值:73.17元,保本价:109.5元,转股溢价率:53.75%,A+级,流通面值:7.79亿。

综合评级

久其转债下修条件宽松。事实上,公司业绩不佳,正股走势低迷,公司在2019年4月和2021年5月分别做了2次转股价下修。

在第二次下修中,按理可以下修到4.83元/股,但可能公司太高估了市场,仅下修到6.97元/股,导致当前久其转债的转股价值仅73元,远低于强赎条件价,如果不再次进行转股价下修,在剩余的1.24年里,强赎基本无望。

从下修压力看,2021年9月,久其转债满足回售条件,公司大方让投资者回售转债,似乎不感觉回售有多大。因为转债价高于回售价,结果只有402张申报了回售。

从第三季度财务看,公司货币资金有3.59亿元,主要是理财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有2.75亿元,合计有6.34亿元;而在1.24年内需要支付的久其转债赎回款和利息合计为8.53亿元,两者差距并不太远。而公司的总流动资产高达13.62亿元,预计公司应对可转债到期赎回,压力不算太大;包括可转债在内的资产负债率为59.18%,不算太高,公司还有施展财技应对赎回的空间。

反过来想,如果公司再次下修转股价到最新正股收盘价5.1元,当然利好转债投资者,但这样一来,股权会被稀释21%,这种大比例的稀释作用,可能是大股东不愿意看到的。

综上,考虑到久其转债超过保本价3元,一旦到期赎回,投资者损失3元和利息税;

如果转股价下修,按当前可转债市场估值,投资者将获利8元以上,但这个概率较低;对赌结果将在1年内将分晓。

综合5星评级为3星(***)。

《跌出来的价值——2022年金转债价值分析(二)之赛伍、游族、科沃转债》已在微信公众号同步发文,欢迎关注。

欢迎关注“投资可转债”公众号,期待与您的相遇。

本文提及的相关证券,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用于个人投资记录和分享投资理念,若网友根据文中证券买卖,请自行承担风险!

@头条精选@今日头条@头条财经@头条股票@头条号

#可转债##可转债实战##股票##久其软件##久其转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