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是个什么模式(美团是什么模式-)

首先,美团是从千团大队中活下来的企业,又经过O2O时代发展起来的平台,在千团大战中,它积累了大量的商家用户与客户群。又在之后,强势介入外卖市场,击败了百度外卖与饿了吗平台,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卖平台。

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我们从外卖平台得到了什么?

答案:只有一个,流量。

那么我们商家在这里付出了什么? 高额的抽成+推广费用,其实商业模式非常的简单 用钱换流量。

那么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假如,在本地,你可以做一个外卖APP,有没有可能打败对手外卖平台的垄断。

我先说一下我的结论:如果您是一个小城市,是非常有可能的。

1.对手外卖平台在您当地的力量并不一定有你的力量强大,强龙难压地头蛇。

2.具我所知,也以经有一些小城市以经这么做,而且做到了本地的垄断地位。


那么我们接下来讨论一下,具体的做法:

(首先声明,这只是一次商业推演,欢迎大家来讨论可能性。)

1.你需要联合你所能联合到的力量。广告商,地产商等,带上你的策划书。邀请入股,然后把当地最好的广告资源握在手里,就算不用,也不能给同行用。先同时铺上大量广告,以及启动平台安装返利活动。

2.大量去说服商家,入驻您的平台,并取消佣金,相信我。因为商家还可以做对手的平台,你的对手的反应不会这么快,并要求商家在你的平台要比某平台便宜1-2元。

3.然后,在本地造舆论,对手佣金高,所以卖的价格高,买他交智商税,然后装机量大了,开始和商家谈排他性,即可以得到更大的扶植。首先树几个样本扶值。

4.外卖骑手,给出比美团最好的条件,公司真聘,到手钱更多。

希望大家在下边留言,看看你对这个商业推演自己的想法。我只是抛墙引玉,以及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