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挖矿显卡会涨价(挖矿为什么导致显卡涨价)

对于DIY玩家来说,今年玩DIY可能要血亏,因为显卡大面积缺货,RTX30系列单卡的价格甚至超过了一台整机的价格,听起来很魔幻,但这确实是现实,从2020年底至今这一现象仍未得到改善,Intel首席财务官表示:我们预计今年大部分时间内需求将继续超出供应。

今年玩DIY血亏,显卡涨价,这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是虚拟货币价格持续走高,最知名的比特币价格最高来到了6.4万美元,再加上还有奇亚币、以太坊、狗狗币等等,简直是全民挖矿,大家都想从中分一杯羹。

另一方面是因为GPU代工和显存芯片供不应求导致,同时由于全球疫情的到来,加剧了这一现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Intel高管表示:挖矿业并不是导致显卡缺货的原因,主要还是我们的供应受到了限制。

笔者从某鱼上发现,3年前的影驰GTX1070Ti 8G显卡,在当时售价普遍在3500元到3700元之间,然而三年时间过去了这款显卡居然涨到了3900元,可怕的是,这只是个例,很多老显卡全部都涨价了。

比如1660s 6G显卡涨到了3700元,970显卡涨到了1400元,AMD神卡RX580也涨到了3000多元,游戏玩家心里苦,今年玩DIY真的血亏。

除了显卡,近日机械硬盘也出现了大面积缺货,诸多媒体报道,4TB以上大容量机械硬盘出现了缺货现象,主要原因是出现了一个叫做Chia币的东西,它的出现导致市面上大容量机械硬盘一瞬间被扫光,不得不说矿工们下手是真的快。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去年4月份受到疫情影响,全球机械硬盘出货量下跌了14%,希捷、西部数据以及东芝三大巨大都出现了两位数左右的跌幅,然而现在它们都笑了。

显卡缺货从主机市场波及到了笔记本市场,今年游戏玩家太心累了,想买到一块心仪的显卡要么没货,要么加价,而且现在虚拟货币价格仍然上涨中,在可预见的短期内,估计显卡是不太可能恢复原价了,只求不要再继续涨价,让游戏玩家早日看到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