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n5的后尾灯总成多少钱(汽车尾灯总成多少钱)

【卡车之家 原创】在城配、城乡短途运输中,轻卡车型是主力军,而随着物流运输的发展,在这些市场中,高时效性、可靠性以及舒适性配置要求也越来越高,中高端轻卡的需求也在持续走高。

对此,轻卡大户江淮1卡也推出了全新高端轻卡品牌运多多,运多多品系涵盖窄体、中体、宽体以及黄牌等多类车型,轴距从2600mm至5000mm,凭借在轻卡市场中多年沉淀的技术资源优势,再加之优越的研发技术、出色的装配工艺等,深耕物流、冷链、绿通等细分市场的运输需求,主打专业物流,为不同卡友提供专业细分市场1号价值解决方案。

所谓“运多多”,寓意就是让卡友们多拉多赚,而这也是目前运输市场中卡友们共同的愿景。作为轻卡领军品牌江淮1卡旗下子品牌,虽然运多多系列车型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在货运江湖上早就出现“运多多”的传说,今天就来带大家详细看看这款车。

▎多种动力链搭配 长换油周期更省

轻卡运输工况多样化,涵盖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道、乡间小道甚至田间地头等,对于动力链和底盘可靠性的要求很好,既要保证重载复杂工况下可以轻松起步,也要保证在等红绿灯、加速超车时有足够的动力输出。

动力链方面,运多多可选装安康、云内德威、全柴等多款发动机,实拍的这款运多多N5搭载的是云内YN25PLUS1国六发动机,2.5L排量,合规蓝牌轻卡中发动机排量天花板,最大输出功率105kW(143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

此外,这款车采用的是电控高压喷射系统+双气道设计+先进的增压技术,使得燃烧更充分,动力更充足,同时节省油耗,降低运营成本。

传动系统方面,运多多系列车型匹配行业主流变速箱,再加上双锥或者三椎同步器的加持,可以让换挡更加平顺。实拍车采用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铝合金壳体,自重更轻更省油。而且变速箱采用的是免维护设计,超长保养周期,可以减少变速箱的维保次数,提升运营效益。

后桥采用的是AAM美桥5吨级加强型后桥,通过采用等高齿+齿面强力喷丸和辅助支撑的技术应用,齿轮啮合良好,齿轮强度和主减耐久性更好,传动效率更高。同样后桥也采用了免维护设计,保养周期长达6万公里,同级别车型后桥保养周期长达2万公里。

当下,很多卡友都面临“油价飙升所带来的利润减少”,运多多的产品口号是“多赚多省运多多”,那么是如何做到的呢?运多多除了匹配免维护变速箱、免维护后桥,还采用了自调试免维护离合器以及全速滤清器,离合器可自动调整制动间隙,无需定期维护,省时省心。

而全塑滤清器,相比于其他滤清器重量更轻,而且不易锈蚀,保养周期高达20000公里,而且保养时只需要更换滤芯,滤罐可以重复使用,在车辆的全生命运营周期中可以节省维保成本,提升出勤率。

安全是运营的重中之重,江淮1卡运多多前桥采用的是鼓式制动,另外也可选盘式制动,标配ABS,采用双回气压制动以及塑料快插接头,保证整个气压管路的稳定可靠。此外,有了自动调整臂的加持,通过自动调整制动间隙,缩短制动反应时间,而且维修保养也更便捷。

江淮1卡掌握底盘关键科技,运多多系列产品采用的是江淮1卡经典180平台产品,车架尺寸为180x65x4.5mm,采用全新550L高强度钢材料,在提升抗扭强度的同时,减少车架重量10%以上。并且尾部断面高度提升了40%,便于改装。

▎全新外观更大气 驾驶室配置齐全

对于年轻司机来说,车辆外观也是买车时的决定因素。江淮1卡运多多采用的是全新设计驾驶室,整体比较方正,更偏向于江淮旗下的中卡造型,看上去很大气,标配导流罩,驾驶室顶部带有示廓灯,可以更好的提醒其它道路参与者注意。

后视镜采用的是轻卡中常见的分体框架式后视镜,在搭配两块补盲镜,可以最大程度减少视觉盲区。并且货箱以及驾驶室顶部两侧都带有示廓灯,可以提醒夜晚车辆的辨识度,同样是处于安全的目的。

上扬式鹰眼大灯和中间镀铬饰条的线条相协调,搭配很巧妙。组合式灯组集成设计了远近光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雾灯布置在下方铁质保险杠上,铁质保险杠刚度更强,一旦发生剐蹭损伤,维修成本更低。

前脸方面还暗藏玄机,前挡面板可翻开,这在国内轻卡中很少见,一般多见于中重卡上。前面板采用液压杆支撑,可以更方便驾驶员日常检修车辆。

虽然轻卡主要是短途运输,但驾驶员每天绝大多数时间也是在车上度过,长时间驾乘对于舒适性要求更高,江淮1卡一向在驾驶室配置方面颇有亮点,运多多同样主打空间和舒适性,整体驾驶室采用的是全包内饰,内饰采用了撞色设计。

减震座椅在中、重卡中已经成为常见的配置了,但是在轻卡中很少有,不少轻卡车主也期待用上减震座椅,可以缓解长时间驾驶带来的颠簸,实拍的这款运多多N5标配气囊减震座椅,并且结构符合人体工程学,驾驶员可以根据体重选择调节减震的强度,长时间乘坐不易疲劳。

功能方面,多功能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USB接口、点烟器、超大储物盒等都有配备,行车过程中低头操作中控台容易引发事故,多功能方向盘集成设计了蓝牙电话、多媒体系统等多种行车必备按键,手不离方向盘就可以完成操作,可以提升行车安全。

另外,实拍的这款运多多N5还标配10.1寸智联大屏,触摸式设计,集成了导航、娱乐、蓝牙电话、手机互联、倒车影像、江淮车辆网3.0系统等,功能齐全,而最重要的是可以实现车队管理、驾驶行为分析、车辆维保管理等功能,便于驾驶员、车队更有效的管理车辆。

轻卡需要经常进出市区小道、狭窄货场等,在倒车时稍不留神可能就会发生剐蹭,尤其是在靠台作业时,经常会出现一脚油门踩狠了碰坏尾灯的情况,有了倒车影像,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磕碰,让运营更安全。

● 编后语:

老牌商用车品牌强势推出新品系,可以说集合了自身的技术、资源、服务等多方优势,但是又有了不少创新点,运多多作为江淮1卡全新高端轻卡品系,可以说给了我们不少惊喜,大家觉得这款车怎么样?欢迎评论留言转发。(文/王雪洁 图/霍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