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没什么不关闭深网(美国关闭网络)

网络如今已经在我们的社会中成为了构建世界主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得益于现代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它的发达程度已经超过了人们的想象。从爬虫数据抓捕到深度学习的大数据分析,互联网比我们想象的更强大。

如同真实世界一般,即便是互联网也隐藏着不为人知的一面,难道互联网也有看不见的地方吗?

暗网,一个看不见的黑暗地方。互联网最大的一个特点在于隐匿性,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域名地址和IP地址以及转发的数据包分析得到用户的基本信息,这部分信息也从侧面说明,网络也不完全是隐蔽的。

网络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但暗网的隐蔽性超过了一般网络,如果不能获得URL地址,其真实信息很难得知。几乎任何一个经历或者浏览过暗网的人都会对它闭口不谈,因为在这网络深处,隐藏着人类最黑暗的一面。

暗网是如何出现的?暗网和一般网络有什么不同?暗网真的很糟糕吗?为什么暗网比一般网络更具隐蔽性?本文将从暗网起源、暗网与互联网关系、暗网市场、暗网与社会工程学这几个方面来解答这些问题,接下来一起看看暗网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亲历者都闭口不谈?关于暗网,它也许远比你了解的更恐怖。

暗网是深网的一部分

暗网是什么?

说到暗网,经常混迹在互联网的人一定会对其有所听闻,因为它的隐蔽性给互联网带来了许多操作的可能。但在谈到暗网之前,我们必须弄清楚一个概念,究竟什么是暗网?

暗网本质上是存在于互联网的一部分,暗网的高度匿名性隐藏了用户的身份,使其能够隐藏位置并且无法追踪加密,简单来讲它是互联网难以被发掘的一部分。

暗网是互联网难以被挖掘的部分

但一定不要把它和深网弄混了,尽管深网也是互联网较为隐蔽的一部分,但和暗网最大的不同在于,深网不需要太复杂的操作就能完成数据抓取,它的范围大于一般网站,主要包括一些不能被常规搜索引擎抓取到的网络内容。

深网可以通过直接URL或者IP地址进行访问,但可能需要密码或者其他安全权限才能通过公共页面。

暗网需要的操作非常复杂

而暗网正是深网这部分的子集,它们都能够进行更深层次的访问,但和深网不同的地方在于,它必须使用非常规协议和端口,以及可信节点进行连接的私有网络。

除了Freenet、GNUnet、Tribler等,最令人熟制的一种方式便是通过洋葱路由进行访问,即Tor浏览器。以该路由方式为例,洋葱路由经过匿名通信访问计算机网络,在洋葱路由中,消息被封装在加密类似洋葱结构的路由器中。

暗网是深网最为隐秘的一部分

每个节点就像洋葱的一层表皮,每个节点完成数据剥离后将数据转发到下一个目的地,完成最后一层传输后,消息才会真正的传输到目的地,并且保持匿名。

由于每个中间地址只能知道前面和后面节点的位置,因此通过这种路由方式进行网络访问保证了高级别的安全性和匿名性。该网络路由方式最早于1990年代中期,由美国海军研究室的员工完成开发。

洋葱路由最早由美国海军研究室研发

当初这套网络通信方式主要用于保护美国情报通信,后来由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完成进一步开发,并在1998年完成专利开发。但后来,这套网络通信方式被开放出来,几乎任何一个具备一点计算机知识的人都能够通过类似洋葱路由的这种方式进行暗网访问。

但任何一个进入到这个互联网深层世界的人都表示,暗网不是一般人能够接受的,暗网如同它的名字一样,不仅黑暗,而且十分令人不适。由此还衍生了许多都市恐怖传说,一时间出现了大量关于暗网的二次创作。那么暗网里面究竟藏有什么秘密,为何亲历者都对其闭口不谈?

洋葱路由最初用来保护美国情报通信

暗网中存在的恶

暗网的相关故事和信息从2009年开始慢慢出现,爆发的高峰点大概是2014年。由于暗网极强的匿名性,加之互联网环境本身的虚拟性质,缺乏监管的空白之地一时间聚集了大量的人性的恶与黑暗。

暗网最臭名昭著的可能要数儿童色情和恐怖主义了,由于暗网的匿名性,许多恐怖主义人员在这里宣传他们的组织。在暗网中张贴相关信息不说,还教导人们如何成为他们的一员,并隐藏自己的身份。

暗网有关的视频介绍

随着虚拟货币的加入,一些恐怖组织也开始在利用这些虚拟货币完成资金筹集,完成武器购买扩大自己的武装能力。更为残暴的地方在于,这些恐怖分子还会不定期发布一些包含恐怖主义的视频以及相关信息,例如枪决、绞杀、斩首等等,以此刺激那些潜在地人群,诱导他们加入恐怖组织。

而儿童色情更不用说了,这样严重践踏法律的行为在暗网也能被发掘出。

虚拟货币

尽管在暗网上也很难找到有关儿童色情的内容,但是构成相关的网络流量和色情内容大约有80%都和儿童色情有关。美国FBI也经常对此感到头疼,后来FBI决定定期对这些网站进行破坏,同时跟踪那些用户的IP地址。

从2015年至2021年期间,FBI以及国际警方方面对大量非法色情进行了有力打击,其中包括性虐待以及动物虐杀等等,近乎关停了95%的非法色情网站,暗网里的非法活动这才消停了一点。而这还不是暗网的全部,随着暗网被人们了解得更多,相关的服务也开始出现。

美国FBI

暗网“丝绸之路”也许是深网中最糟糕的交易市场,这里的糟糕并不是指它市场经营不善,而是该市场的交易几乎都是非法交易。丝绸之路主要通过虚拟币和洋葱路由完成早期市场的开发,随着虚拟市场的建设逐渐壮大,在这里人们可以购买现实中任何受监管的药品,包括毒品、枪支等等。

从市场的反映情况来看,这个交易市场不仅没有因暗网的隐蔽性显得冷清,市场随着发展反而表现出越来越强的生态能力。

暗网和现实一样,存在枪械交易

除了这些,假护照、假证件、二手信用卡,包括一些色情服务、非法获取的艺术品以及各种珠宝,丝绸之路上都能够找到。据2012年的统计,丝绸之路的每年交易额估计在1500万美元左右,仅在一年之后,这项数据被更新至30000000~40000000美元之间。

如此庞大的交易金额自然也吸引了执法部门的注意,从2014年开始,美国FBI以及相关部门便开始对丝绸之路进行各种打击。一直到2021年,司法警局才完成了对丝绸之路的所有相关工作。

暗网还会进行非法获得的珠宝交易

但这一切都结束了吗?

暗网从来都没有消失过

从色情交易到军火交易,毒品泛滥到人口买卖,任何你能在现实中想象到的内容,在暗网你都能发现。尽管有的内容后来被证实是谣言,但这仍不能减轻暗网给人们带来的影响。

一般用户也许是出于好奇想要通过洋葱路由进行访问,但殊不知暗网中存在大量的隐藏链接以及网络爬虫,用户一个不小心便会泄露个人数据。经济损失可能是最小的,如果被犯罪份子盯上,或许就不是损失钱财这么简单了。

暗网隐藏很深

2015年的一项相关统计调查发现,暗网中存在最多的便是色情、毒品、非法活动,以及金融劫持等等。而且暗网的用户也在逐年上升,以伊朗为例,洋葱路由的使用从2010年的7000名用户增长至两年后的40000名。

在叙利亚,这样的增长则更加夸张,仅仅2年时间,暗网用户便从600人增长至15000人。随着监管系统的加强,美国国家安全局认为,全球每天有超过1000000的用户在暗网中活动。

暗网用户的增长速度惊人

很明显,暗网尽管遭受过多次打击,但它依旧存在于互联网中,而这之中存在的黑暗与罪恶已经远超过一般人的想象。也许遭受打击的是暗网,但人性中存在的那部分幽暗却从来没有消停过。暗网反映了人性最幽暗的一面,可能也是互联网世界中最真实的一面。

我们可以想象一个缺乏监管的世界是怎样的,如果没有相关的司法系统和执法单位,现实可能不会比暗网好到哪儿去。

暗网是寻常人想象不到的黑暗领域

同时我们也能看出,互联网也不是法外之地,即使是暗网这样有着高匿名性的网络,也能被追踪打击。暗网或许是互联网的恶,但我们不能忘了人性中存在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