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阜平道徐水高速多少公里(徐水到阜平多少公里)


推荐阅读:

十年磨一院,保定这座江南风格院落你应该了解一下

温泉入院,山与水的精魄在这里汇集

“四时不谢之花,八节长青之草”,保定这地产项目建在千亩花海内

本报讯(记者程功、实习记者刘璇)12月25日,记者从荣乌高速管理处获悉,12月24日凌晨2点20分,伴随着最后一米沥青路面碾压完成,标志着全长5677米的营尔岭隧道主体工程基本结束。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营尔岭隧道的基本完工也意味着荣乌高速今年年底将全线建成通车。此外,正在建设中的太行山高速也将于2018年底全线通车。

荣乌高速

荣乌高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荣乌高速徐水至涞源东段起于徐水区商庄互通立交,东接津保高速公路,西至冀晋交界,线路全长121.7公里,目前已相继建成通车100.8公里。除黄土岭互通至涞源东互通段20.9公里外均已建成通车。地处太行山脉的营尔岭隧道分左右两洞,属特长隧道,其坡度大、落差高。作为荣乌高速建设最后一个关键性节点,备受关注。

此次荣乌高速黄土岭至涞源东段通车后,保定市区可直接经京昆高速、荣乌高速抵达涞源县城,以车速100km/h计算,全程可节省近1小时。

据悉,荣乌高速公路(山东荣成—内蒙古乌海),国家编号为G18,途经山东、河北、天津、山西、内蒙古五省(市、自治区),起点在山东荣成,途经威海、烟台、新河、潍坊、东营、黄骅、天津、霸州、涞源、朔州、鄂尔多斯,终点在内蒙古乌海,全长1820公里,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织部分。此次黄土岭至涞源东段的通车也标志着荣乌高速全线贯通。

荣乌高速施工图来自荣乌高速管理处

此外,记者从负责太行山高速部分条段建设的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河北交投)了解到,目前太行山高速已基本完工,2018年底将全线通车。

太行山高速涞曲段(图片来自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官网)


太行山高速涞曲段(图片来自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官网)

太行山高速全长651公里,由12条段组成,分别是张涿高速、京蔚高速、张石高速、荣乌高速、涞曲高速、保阜高速、西阜高速、西柏坡高速、京昆高速石太北线、平赞高速、石林高速邢台段和邯郸段组成,其中新建的涞曲高速、西阜高速等条段均在保定境内。

图片来自北京发布

记者了解到,太行山高速涞曲段起自涞源县城南与荣乌高速公路互通,终于曲阳县城北与京昆高速公路相接,同时顺接曲港高速公路,途经涞源、唐县、曲阳三县,路线全长7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km/h;而西阜段起点位于石家庄平山县,与西柏坡高速公路相连,终于阜平县法华村,与保阜高速公路相接,全长58.7公里。其中保定段长24.9公里,设计时速80km/h。该高速的建成通车,可助力阜平、涞源等深度贫困县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