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多少公里不用大修(汽车开多少公里需要大修)

在世界范围内日系车都是一个绕不开的重量级车系,要知道欧洲的工业强国除了德国和法国还有英国、瑞士、俄罗斯、意大利等,工业实力都非常强。然而在汽车领域除了德系能够跟日系较量,剩下的欧洲工业强国都差了一大截,根本不能比。日系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就是经常开几十万公里不需要大修,耐用可靠。这一点除了在国内市场受认可,在足够成熟的北美市场也同样认可,那么问题来了,为何日系车跑几十万公里都无大修,而其他车却不行?内行人说出实话。#我心中的B级车#

拿全新凯美瑞来举例,新车一车双型,在标准版之外还有运动版,更贴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钛辉银的配色也十分时尚,新车搭载车载微信,全语音识别操控,语音接打电话、发送消息,都能搞定。悬浮液晶中控10.1英寸、全尺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支持车联网,并且还有CN95级别的空调滤清器,虽然很多车都开始搭载空气净化器,但能达到CN95级别的并不多,相当于全车乘员都戴了一个N95口罩。

智能车机系统支持远程启动并开启空调,夏天冬天都可以启动车辆等车内温度能接受了再进去,大幅度提升使用感受。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都是自带的,并且支持OTA升级。支持车载微信,语音可以收发消息和通话,再加上本身就有GPS定位和导航,所以也能微信共享位置,跟朋友聚会可以更方便看屏幕导航汇合。

智能安全系统也十分丰富,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能准确识别出行人、自行车,在夜间也能正常使用,察觉到前方障碍物或行人,而车主没有减速意图时会系统自带一点刹车。如果继续往前行驶而障碍物没有被清除,系统会加重刹车直到刹停,能有效规避行车风险。路口转向和应急转向都有对应的辅助功能,最大程度避免或减轻碰撞损伤。

动态雷达DRCC巡航控制系统能实现全速域跟车,在市区行驶时尤其管用,自适应速度跟车,车主的精力可以被系统分担一部分,更轻松了。LDA车道偏离预警+LTA车道循迹辅助,这两项功能在高速上非常管用,高速上跑超车道时左侧是护栏和绿化带,在速度很快的情况下很担心一不小心偏离车道磕碰了,而这两项功能就能有效将车辆规范在车道里。

动力是丰田的双擎系统,2.5L的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配88KW功率的电机,行星齿轮变速箱,在起步阶段由于是电机驱动,因此感受不到内燃机的迟滞,可以说是十分丝滑,零百加速8秒左右,动力十分强劲。综合油耗4.1L百公里,也因此丰田只设计了49L油箱,剩下的空间可以拿来布局更多的安全配置以及其它功能,即便油箱比别的车型动辄六七十升小一点,但续航里程也已经很长了,考虑到驾驶过程中的其它损耗,一箱油续航900公里没问题。

最后聊一聊全新丰田凯美瑞的被动安全,本身全新凯美瑞就是全球车型,意味着不止在国内市场销售,还要面对北美和欧洲的用户。被动安全需要做到非常出色才能在各个市场的安全检测机构过关,全新凯美瑞搭载10个气囊,在中保研碰撞测试拿到多项优秀,包括25%偏置碰撞以及车顶等项目都是优秀成绩,放心开就行了。

耐用性当然要建立在配置丰富且品质优秀而且安全性可靠的基础上才有意义,全新凯美瑞本身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其用户口碑也是金字招牌,很多人都表示自己的全新凯美瑞开几十万公里开到报废都没有过大修,所谓大修即是三大件损坏严重,不得不花巨款来维修。

在内行人看来,全新凯美瑞之所以能做到几十万公里无大修,大概有两个原因。首先是日系车诞生的大环境,起步比美国的汽车工业晚,跟欧洲的汽车工业比更是迟了很久,但日系车发展的时候,美国和欧洲都是汽车消费的重要地区,需要凭借品质过硬才能拿到销量,这是前提。

第二个原因在于丰田本身就是靠产品质量来获取溢价的品牌,价格上丰田比其它车系的车型略微贵一点点,但品质能保证,这甚至成为了丰田的立足根本。当然,具体到全新凯美瑞这台车还是比较有性价比的,21.98万就能入手双擎系统和顶尖科技,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