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的卖一是什么意思(缠论一买定义)

原文中心思想:原文主要讲了三个内容,一是缠论三类买卖点的定义;二是市场中只存在这三类买卖点,没有其他买卖点;三是当出现二买和三买重合的时候,大的行情可能到来。

个人感悟:缠论的三类买卖点可以说是缠论的重中之重,是整个缠论的落脚点。以买点为例,缠论的三类买点具有次序性,一买属于左侧交易,其优点在于成本优势,一旦一买建仓成功,直到后期中枢完成、离开段b完成,则整个利润丰厚。缺点在于准确率不是那么高,比如底背离之后未必一定构建新的上涨中枢,也可能出现三卖继续向下;二买则在于安全性,属于右侧交易,一买后的回调不破证实了该位置的安全性,优点在于准确率高。缺点在于不能马上盈利,可能进入盘整,也就是二买之后中枢上边缘可能出现二卖;三买的优点在于效率高,一般三买过来大多开启一段上涨,很多时候三买是离开段b的一部分。

缠论三类买卖点

一、缠论第一类买点

缠论一买

缠论第一类买点均线定义: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最后一次死叉后的低点。

缠论第一类买点中枢定义:某级别下跌趋势中,一个次级别走势类型跌破最后一个缠中说禅中枢后形成的背驰点。

解读重点:(1)短期均线可理解为5日均线,长期均线可理解为20日均线(禅师以10日均线为例);(2)第一类买点长线看重点是希望抓到后面的反转行情;(3)按照标准定义第一类买点目的在于首先把握进入段a这段行情;(4)第一类买点有可能会转化为第三类卖点;(5)第一类买点只出现在中枢下方;(6)第一类买点通过30分钟中枢底背离和5分钟中枢底背离共振把握。

二、缠论第二类买点

缠论二买

缠论第二类买点均线定义: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第一次金叉后回调的低点。

缠论第二类买点中枢定义:某级别中,第一类买点次级别上涨结束后再次下跌那个次级别走势的结束点。

解读重点:(1)二买可以看做一买错过后的买点,也可以看做一买后的加仓点位;(2)二买进场的目的在于把握该中枢完成后的离开段b;(3)一个中枢可能不止一个二买,也就是一买后是二买,二买后可能还是二买;(4)二买可以出现在中枢上方、内部和下方三个位置,其强度依次降低;(5)二买的把握方法有两个:30分钟盘背或者5分钟中枢底背离。

三、缠论第三类买点

缠论三买

缠论第三类买点均线定义:短期均线上破长期均线,短期均线回调打平并未与长期均线交叉直接上涨前的低点。

缠论第三类买点中枢定义:某级别上涨趋势中,一个次级别走势类型向上离开缠中说禅走势中枢,然后以一个次级别走势类型回抽,其低点不跌破中枢上边缘的中枢破坏点。

解读重点:(1)三买的效率最高,有些时候处于离开段b中,如果上方构建中枢小于原中枢A,则b-b是必然要把握的一段利润;(2)三买只有一个买点,就是离开中枢后第一个回撤低点;(3)三买只在中枢上方;(4)三买的把握是利用5分钟下跌中枢底背离而且未进入下面中枢内部。

四、缠论二买和三买重合

二买和三买重合

缠论买点中有一种情况一旦出现,后面可能会出现较大行情,那就是二买和三买重合的情况。也就是30分钟完成两个下跌中枢,出现底背离,出现缠论一买。然后新中枢进入段a直接到达第二个下跌中枢上方,且回调没有进入该中枢,构成了缠论二买和三买重合的情况。

学习更多炒股技术、大盘收评以及缠论知识请 点赞 和 关注!每天更新午评、收评、缠论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