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中增驾b2多少钱(汉中增驾b2要多少钱)

近日,记者了解到汉中标志性公益项目天汉楼业态布展方案初步确定,预计年内落成开放目标。

市民翘首期盼天汉楼早日开放

天汉楼位于天汉文化公园B区,占地45亩,总建筑面积为3.55万㎡,总投资5.6亿元。主楼为外七层内九层五层檐,建筑为69米高的仿汉风格和汉中传统建筑高翘屋檐相融合的汉代楼阁。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该项目从2017年7月开工建设伊始,行经在天汉文化公园的市民都能看到它每天的变化,2018年11月30日,该项目顺利完成A区主塔楼封顶任务。

作为汉中市委市政府所打造的重点工程之一,市民满怀期待这张汉中市文化旅游的新名片、这个人文汉中精神的新地标早日开放,同时对开放后楼内如何布展,如何运营充满好奇。

9层6个展馆充分体现城市形象

5月8日,记者从滨江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天汉楼作为汉中标志性公益项目,在充分体现城市形象的基础上,采取了布展4.0版本的呈现方式。

滨江新区管委会会同市委党史办、住建局、文旅局形成了天汉楼“六位一体”布展方案,“六位一体”包括城市展览馆、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馆、汉中通史馆、非遗精品馆、活化体验馆和临时展览馆。

城市展览馆、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馆、汉中通史馆均位于B3层,其中城市展览馆位于B3层北侧展厅,汉中通史馆和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馆以B3中轴线分界,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馆位于中轴线以东,汉中通史馆位于中轴线以西。

B2层为活化体验馆,BI层为接待大厅。L1-3为非遗精品馆,L4-8为临时展览馆。L9为天汉会客厅,顶层为鸟瞰观光层。

各馆布展情况

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馆由市委党史办负责实施。

展陈分为序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第三展厅、第四展厅、尾厅、多媒体放映厅7个部分。建筑面积5934㎡。序厅是反映汉中革命斗争主题的雕塑以及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馆前言。

第一展厅“开辟新天地”,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年)的内容。

第二展厅“描绘新画卷”,展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年)的内容。

第三展厅“谱写新篇章”,展示改革开放时期(1978-——2012年)的内容。

第四展厅“迈进新时代\",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内容。尾厅集中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汉中的关怀、题词、寄语等。

整个布展采用革命文物、图片、影像、雕塑、绘画、电子沙盘、声光电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多图少文,辅之以适当的情景再现。

城市展览馆由市住建局负责实施。

展陈以“绿色循环、美丽汉中”为主题,共分七个展示厅,分别为:序厅、总规厅、专项规划厅、历史变迁厅、特色汉中厅、美丽城镇厅、智慧城市厅。建筑面积3737㎡。

(图片来源于网络)

序厅创作大型山水画卷展示汉中秦岭巴山人文风情和自然景观,在序厅和总规厅的过渡空间展示领导关怀、友好城市、城市名片。

总规厅以城市总体沙盘、LED大屏介绍城市发展战略及功能布局,同时展示汉中历次城市总体规划情况。专项规划厅分别展示城市交通;学校、医院、公园等公共设施;地下管线、给水、电力等市政设施;消防、防洪等城市安全规划情况和建设成就。

历史变迁厅展示汉中城市由夏商到明清历代城市变迁情况。特色汉中厅分别展示“汉、绿、水”的特色情况。美丽城镇厅展示汉中美丽乡村规划和建设成就。智慧城市厅展示汉中智慧城市规划情况。

汉中通史馆由市文旅局负责实施。

以“汉魂汉脉”为主题,按时间顺序梳理展现汉中的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初步构想展览定名为“维天有汉一-汉中通史馆”,共分9个展厅。

分别为:序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第三展厅、第四展厅、第五展厅、第六展厅、第七展厅、第八展厅9个部分。

序厅对汉中人文历史、自然旅游资源作以总体介绍,第一展厅“汉上先民开天地”,第二展厅“夏商周秦千秋史”,第三展厅“汉基伟业起国风”,第四展厅“三国两晋南北朝”,第五展厅“唐风宋韵润天汉”,第六展厅“风起云涌元明清”,第七展厅“浴火重生迎曙光”。

这8个部分,从远古时期一直到1919年,对汉中各个历史时期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物华天宝进行展示。

布展形式主要以文字、图片为主,同时辅助以少量文物仿制品展陈,个别部分应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法,以动漫、场景复原等方式展现,还原汉中历史,讲好汉中故事。

第八展厅“汉中方志展示阅览”,这一部分可以让观众游客在对汉中历史文化初步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了解汉中社会发展、经济壮大、城市演变的历史进程。

活化体验馆、非遗精品馆及临时展览馆由滨江新区管委会负责实施,临时展览馆尽量采取市场化运作。

B2层的活化体验馆由序厅、一个家(汉水人家)、一条街(东关正街)、一座城(千年古城)组成,通过现代化手段,提升游览体验性。

序厅中陈设非遗长河,展现汉中非遗名录、非遗文化保护成果。其余部分采取沉浸体验形式将非遗项目分布其中,场景营造老汉中生活氛围,还原老汉中民俗生活。

B1层为接待大厅。滨江新区管委会负责实施展馆建筑面积合计15487㎡。

非遗精品馆、临时展览馆以“记忆汉中、感知中国、走向世界”为纵线布展思路。L1为非遗精品馆(汉娱挑战厅),利用虚拟互动多媒体,挑战汉代流行的体育竞技活动。

L2-3为非遗精品馆(技艺手工厅),游客学习和亲手制作手工非遗,如羌绣、造纸、竹编等,并有非遗传承人手工艺品现场表演和零售。

L4-8为临时展览馆。L4为共享图书馆。L5为天汉茶舍。L6为汉中当代艺术作品展。L7为杰出美籍华人艺术家,国际知名的现代重彩画大师丁绍光作品为主要展览内容,并邀请国内外顶级艺术家共同参展销售。

L8为作家杨志鹏携领国内最顶尖画家创作的“中国百家艺术瓷画展”。L9为天汉会客厅。顶层为鸟瞰观光层。

天汉楼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文化展览、旅游推介、城市展览馆使用。业态布展方案的初步确定,标志着离正式开放的日子又进了一步。

来源: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