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和政府是什么关系(银行和政府是什么关系啊)

一个城市发展的快慢和该城市经济发展的好坏有密切的关系。城市如果发展得好,经济发达,城市居民生活富裕,也就证明这个城市政府有作为,政府领导的功劳就比较大。反之,这个城市经济落后,发展缓慢,城市居民收入低,那么也就说明这个城市的领导没有作为,当然也就无功劳可言。

然而,政府要发展本城市的经济,首先要进行城市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修路、建桥、排水网电网、通信设施、园林绿化、养老、医疗、教育等配套的建设。而这些设施的建造和完善需要大量的资金,但是地方财政税收收入,一部分要用于机关和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工资发放。所以,地方财政资金远远满足不了这些城市基础建设的资金需求,政府也就只能从本地国有银行贷款进行融资,来暂时满足城市建设资金的需要。

政府部门向银行贷款,同样也需要支付贷款利息。如果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清贷款,贷款利息也会越来越多。所以,地方政府就会去想尽一切办法增加财政收入,以尽快还清银行的借款。然而,财政收入除了传统的国税收入、地税收入、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税收收入之外,还有一种最直接又最快的收入来源,就是政府的出售本城市土地的收入。也就是政府进行大量的招商引资,让外地的大老板在本地投资,以及购买本地城市的土地。从而以卖地来换取大量的资金,这样一来,地方财政收入就充足了,也就有钱去还银行货币款了。而银也就能挣到更多的利息,也就有充足的钱再去发放贷款、再去赚取利息,这样银行的生意也就越来越兴隆了。

而作为买地的开发商,买了土地之后要进行建设,要么建住宅楼、要么建公寓楼、要么建商场和酒店。建成之后再卖给有钱、有需求的城市居民或者是投资者,开发商就能从中赚取一部分利润。然后再进行买地、建楼,再进行循环,这样周而复始,政府也就越来越有钱,开发商也赚到了更多的钱。由于政府不停地卖地,有了更多的钱,然后再进行高标准、高质量的城市配套建设,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也就越来越好。

而作为城市居民,结婚生子、孩子上学、落户、退休养老等都需要买房子。这又带动了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居民购房办理按揭贷款又给银行带来大量的利息收入,又加快了银行的发展。

从以上阐述的业务往来关系可以看出,银行帮助政府融资,政府卖地给开发商,开发商建楼融资也需要银行贷款,老百姓按揭贷款买房子,既能让开发商赚钱,又能让银行赚钱,又能让地方政府赚钱。老百姓如果买一套房子,地方政府是第一赚钱者,银行是第二赚钱者,开发商是第三赚钱者,老百姓是唯一可能赔钱的人。所以,政府、银行和开发商是经济发展的三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