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z68p ds3上什么cpu(技嘉z68p-ds3)

上次发来一篇文章请教大家如何选择处理器。

主角就是那张魔改破解了福利4倍频的技嘉Z68P-DS3 REV1.0。

熟悉魔改君的粉丝都知道,不回答任何SNB IVB以及HAS的问题。

就是因为回答了就等于坑粉丝,直接升级到9代,性价比最高。

但凡在老平台上投资升级,都是浪费钱!

为什么没有卖掉这套来平台,无非就是这是一套可以收藏的玩意儿。

可惜,来的太晚了。如果当年要搞出这么一套魔改,那这个主板价值可是要增色不少了!

一,开箱肯定没人爱看,那就讲讲历史:

技嘉Z68P-DS3主板

在SNB和IVB时代的当年,英特尔也是留下了BUG的。

什么BUG?

就是I5可以在Z68 Z77芯片组上额外超频4个倍频。

比如I5 3470,本来的单核睿频是3.6,全核睿频是3.4。那么增加了4个倍频之后,单核睿频就是4.0,全核睿频就是3.8G了!

然而这种好事,是要依靠BIOS实现的。

理论上,Z68对应SNB,Z77对应IVB。

但实际上可不是这么回事。

当时一大堆的Z77比如七彩虹,蓝宝石的Z77主板,甚至蓝宝石的千元顶级豪华大板,也依然不支持4倍频。

上面的Z68,则是2.0和2.1版本支持IVB的4倍频,但是,缩水了。

REV1.0的版本,仅支持,SNB也就是I5 2代的4倍频,并不支持3代的4倍频福利。

本来这套平台是要直接卖掉的,就算不卖掉,也会是咸鱼淘一个240 250元的E3 1230 V2处理器就完事了。但魔改君手贱移植了2.1的UEFI BIOS之后,就改变了想法。会不会同时破解了IVB的4倍频福利呢?

于是,就花了136大洋购买了一颗IVB核心的I5-3470处理器


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

二,实测能否成功,当下性能如何?

可怜的测试平台,24G的MSATA,和4G的单条金士顿DDR3 1600


主板型号


实测成功,全核3.8G达成


内存默认电压超频2133 时序11-11-11-36,还能开1T!可惜,只有单条!


悲催的鲁大师信息图


跑分竟然还能5.6万,接近酷睿I3-9100F!

事实证明,魔改君这次走了狗屎运,没有翻车!

就现在的时代,手上能有4G的I5-3470的DIYER也没几个了吧。

鲁大师跑分竟然还能有5.6万分。大多数媒体评测的I3-9100F貌似最低还跑过5.2万呢!

如果再来一条内存双通道,频率拉到2666,甚至3000。不是真赶上I3-9100F的性能了?

当然,一个好的主板现在价格也要200+,又不能使用专用条,性价比依然是不高的!

而且6代处理器的芯片组之前,DMI都是2.0的,PCH的带宽也不够充足,总体而言依然性价比不高。

但既然成功了,那就留下收藏吧。有机会要是能够再找到一条同样体质的内存就爽YY了!

好了,本文到底结束,希望对老平台的粉丝们有一定的启发。

之前发货的350元的蓝宝石580 4G满血版也到手了。赶紧去搞下一个文章的测试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