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电量多少充电(纯电动汽车剩余多少电量充电)

续航里程一直是很多消费者购车时最为关心的问题,尽管现在的充电站越来越多,补能体系越来越完善,但是在选择纯电车时,大多消费者的心里还是会觉得续航越多越好。比如在多选几个智能配置或者多200km的续航之间,后者更容易让消费者买单。那么纯电续航多少才算够用呢?300或者500亦或更多?这个还真不好说。

今天选择合创汽车旗下的Z03车型来说。一方面是因为合创汽车的补能体系相当成熟,目前家充业务安装完成已经超过3700台。此外还在股东方珠江投管的优势资源赋能下打造完善的自有公共充电网络,让车主充电无忧。另一方面是因为合创Z03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有430km、510km、620km三个版本可选,不仅选择多样,最高续航在同级车型里也属于一流水平

同价位车型里续航最高,高性价比更受青睐

此次讲解的是合创Z03长续航潮酷版,使用最新一代的叠片扁线电机,使电机、电控等部件高度集成,体积更小,质量更轻,在节省电驱总成空间的同时,将槽满率提升了30%。电池组容量为76.8kWh,可实现CLTC工况下续航620km,达到了当前纯电车的一流水准,这样的高续航目前只要15.88万,很划算。

同是15万级比较火的纯电车型,元PLUS只有430km和510km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小鹏G3i入门版就需要16.89万,续航才460km,当然还有更高续航可选,但是价格也更贵,性价比较低,三款同价位的纯电相比还是合创Z03性价比高。

日常通勤一月充两次电就够,用车成本划算

拥有620km超长续航的合创Z03应对日常通勤完全没有问题,以日常通勤代步50公里/天计算,可十天甚至半个月充一次电就够,周末还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620km应对城际自驾游或短途跨城际游刃有余,路线规划不用过分考虑补电需求,省心不少。

更值得一提的是合创Z03还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下提供最优的驾驶体验。日常通勤经常会遇到早晚高峰,开启“NORMOL模式”,动力输出更线性,符合大多用车场景。此外还有一个“I-PEDAL单踏板模式”,能够增高动能回收效率,带来更强的续航能力。

跑的远,620km续航靠谱

众所周知高速最考验纯电续航,随着电动机功率增加,很多纯电掉电速度肉眼可见,堪称触目惊心。只有经受住了高速的检验,才能知道它是否是一款能缓解里程焦虑的纯电。经过测试,高速行驶了差不多160km的距离,表里显示消耗里程为181km,实际续航差不多要打9折,考虑到高速行驶时有很长一段距离采用了“SPORT运动模式”全速驾驶,这样的续航表现在同级车型里也算一流水平,有这样扎实的续航助力,合创车主计划中长途出游时也更加有信心。

如果对续航有追求且预算有限,不妨选合创Z03长续航版,即减少了焦虑,还拓宽了生活半径,620km的续航表现用起来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