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生活为什么不涨(宜华健康还有可能涨吗)

5月12日消息,由“潮汕资本教父”刘绍喜实控的*ST宜康,开盘跌停,报1.63元/股,较其3月8日的相对高点4.08元/股跌去了60.05%,总市值14.31亿元。《财经天下》周刊发现,*ST宜康的股价已经在连续5个交易日一字跌停。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ST宜康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其对公司独立董事丁海芳提出的4项年报无法保真理由进行详细说明。此前,4月29日晚间,*ST宜康披露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宜华健康实现营收13.34亿元,同比下滑14.55%,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6.82亿元,同比下滑9.97%。

*ST宜康这一并不理想的业绩,被公司总经理、刘绍喜长子刘壮青在工作报告中称为“经公司管理层与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实现。公司独立董事丁海芳更是声称,因无法判断是否完整披露对外负债等4项理由,无法保证*ST宜康2021年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从股东数量方面看,截至2021年年报报告期末,*ST宜康的普通股股东总数为7.59万户,较其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期末的7.82万户小幅下滑2.96%。

公开资料显示,*ST宜康的主营业务包括医疗机构运营及服务、养老社区运营及服务、医疗后勤服务。而*ST宜康的实际控制人、“宜华系”公司掌门人刘绍喜,因指使宜华生活实施财务造假的典型案件,已于2021年被罚款930万元,终身市场禁入。(文|《财经天下》周刊 刘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