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菇销售量比较大(什么蘑菇销量最好)

交汇点讯 “总算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在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协调常州凌家塘市场规模最大的菌菇销售商“常州顺鲜”,收购了武进洛阳夏斌农场鲜菇基地1000多公斤秀珍菇,并达成后续每天收购的合作协议。

夏斌和他妻子曾丹来自四川,至今已有15年的菌菇培植经验。去年12月,他们在洛阳镇友谊村承包了近43亩地,开启了创业之路:首选培育品种便是秀珍菇。作为食用菌类中的高端品种,秀珍菇菇形秀小、鲜嫩清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味精菇”的美称。为了培育更高质量的产品,夏斌和曾丹建了10个大棚,培育了12万包秀珍菇的菌包,每个菌包都是亲自包制,由棉籽壳、玉米芯等混合而成,一个包的成本约在4-5元。但受多地疫情管控影响,夏斌农场的5000多公斤秀珍菇近日面临严重滞销,且每日还有2000多公斤鲜菇出产。

得知情况后,市供销总社第一时间安排落实,迅速开展产销对接,多种渠道对接收购。16日,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协调凌家塘市场规模最大的菌菇销售商“常州顺鲜”开展收购,当天下午就收购了基地2000多斤秀珍菇,并且达成了后续收购该农场每天生产的所有秀珍菇合作协议,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经过多方努力,夏斌农场库存滞销的秀珍菇现已助销完成。

据悉,下一步,常州供销合作总社将以农产品经纪人为抓手,精准助农,搭建好产销对接的综合平台,千万百计为农户纾困解难。

通讯员 潘美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范玉贤

编辑: 田博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