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粗是什么意思(肝粗是什么意思应该注意什么)


肝大跟脂肪肝或者肝硬化息息相关,不必过于纠结原因。您体重摆那呢。但是一定要改善生活习惯。密度增高就是变硬,稍微代表不严重,只要及时改正生活习惯,病变是可逆的。至于什么是良好生活习惯,网上多得是,我就不复制粘贴了,下面我介绍下几种引起肝大的原因。

引起肝大的原因有:

(1)感染性肝大。各种急、慢性感染如伤寒、副伤寒、黑热病、血吸虫病、疟疾、病毒性肝炎、败血症、晚期梅毒等.

(2)郁血性肝脾肿大。斑替氏综合征、肝硬化、慢性心力衰竭致心原性肝硬化、慢性缩窄性心包炎、门静脉或脾静脉血栓形成。

(3)增生性肝大。见于某些血液病如白血病、溶血性贫血、恶性淋巴瘤等。

(4)其它。肝脏恶性肿瘤较罕见、肝囊肿、播散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结节性多动脉炎、高雪氏病等。

因肝脏大原因较复杂,除少数人为生理性外,都应在医生指导下寻找病因,并要定期复查。

肝大能活多久呢?

如果检查出肝大,那这个要考虑是否有早期肝硬化的表现,还有就是考虑是否有肝内肿瘤方面引起的意见建议:那这时可以做一下CT进一步详细检查,然后在根据检查的情况来进行对症治疗就好。同时要注意调养,饮食清淡,低脂,可以多吃点含蛋白高的食物,如精瘦肉,鱼。不要劳累,适量运动。保持良好心态,保持大便通畅。还是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的。控制好,还是可以活很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