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是什么钱币(加拿大是什么钱币图片)

加拿大联邦宪法诞生115周年纪念币

面值1元,直径32.13厘米,镍币,重量15.62克,

钱币发行于1982年,面值1元,直径32.13厘米,重量15.62克,镍币。是为纪念加拿大自1867年诞生的加拿大联邦宪法,钱币上面总计37位真实人物,钱币的设计源自加拿大艺术作品《联邦之父》,该画作历时80余年,先后有两名画家完成。

第一幅画作完成于1884年,作者Robert Harris,画作描绘34位先后参加过加拿大联邦成立之初的三次会议(夏洛特敦会议,魁北克会议和英国伦敦会议)。他们为加拿大联邦的成立共同起草了加拿大联邦宪法。

《联邦之父》(老)

画作悬挂在加拿大联邦议会大厦,但是在1916年2月3日加拿大联邦议会大厦的大火中被焚毁,现在看到的是1885 年对原画作所拍摄的照片,

在1964年9月1日在当年夏洛特敦(位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会议一百年后,为展示当年的情景画家Rex Woods在原画作基础上加入将其他省份带入加拿大联邦的人物,共计37人,新画作保持原有画作的布局和风格,包括每位人物的位置,姿态以及手持物品,仅仅在右侧加入三人,但是正中的坐立者腿的交叉方向改变,不知出于什么考虑?

《联邦之父》(新)

画作中间手中拿着讲稿的站立者,为加拿大第一任总理-约翰·麦克唐纳(Sir John A.Macdonald),加拿大在2015年为纪念约翰·麦克唐纳诞辰100周年纪念币。

面值2元,直径28毫米,重量7.3克,材质铜芯外镍。

这些钱币在现在的加拿大流通领域依然有机会获得,您去旅游时候一定注意收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