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发动机多少马力(奥迪q5发动机多少匹马力)

奥迪品牌四大金刚: 奥迪A6L、A4L、Q3和Q5L就在今年5月销量排行榜上,只有一款车月销量突破了1万台,这就是奥迪Q5L,该车依靠着终端落地价最低38万不到,使得这款整整六年没有换代的奥迪扛把子SUV获得了1.18万台总销量,罕见超越了宝马X3和奔驰GLCL夺得豪华SUV销量冠军。并且比奔驰GLC多卖了近3000台,意义重大。





奥迪的A4、A6两款原本可以轻轻松松月销量破万的轿车没有破万,主打廉价的奥迪Q3更是在5月仅仅卖掉了5595台!奥迪品牌不好使了主要还是因为这四大奥迪金刚,多年不换代不革新,如同这几年高通芯片并没什么创新,但高通拥有垄断优势可以躺着赚大钱,奥迪就不行了,你不创新不换壳换崭新的可靠技术,自然慢慢落伍。








这一次,老款的奥迪Q5L反而成为了BBA销量最高的SUV车型,5月份卖出新车11786辆,整体排名第6。当然这个成绩之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抵税车”和“包牌包税车”。正常4S店卖掉的也是优惠21%让利后的结果。








奥迪Q5L已经存在了整整6年了,一开始第一年的2016年就打折促销,因为取消了采埃孚8AT和全时四驱功能后,这款车已经没有多少机械魅力,如今已经算老车了,于是全新换代的2023款传统燃油版的奥迪Q5L来袭,到底有什么变化?








让人遗憾的是,全新一代的奥迪Q5L继续还是美国先上新,然后才给我们市场。不可能搭载高成本、高油耗的采埃孚8AT自动变速箱。这是奥迪采用的MLB平台体系基本已经固化,普通版车型配湿式双离合+电控四驱,兼具动力、燃油经济性、湿滑路面稳定性。







奥迪上了80万的高端车、性能车型才会用采埃孚的纵置8AT+托森机械四驱,保障车辆的高性能。








另外,全新奥迪Q5L仍旧继续采用7速DL50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双离合变速箱,大众和奥迪已经玩得非常溜。可靠性、平顺性、燃油经济性、传动效率比采埃孚8AT甚至比奔驰9AT更出色,普通版奥迪车变速箱根本用不着承受较大扭矩,Q5L换代新车采用湿式双离合自然是理所应当,天经地义。







这款车的最大变化就是采用不烧机油的大众第四代最新的EA888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








其中45TFSI高功率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和马力值和保时捷MACAN上的2.0T基本接近,也就是最大马力为265Ps、峰值扭矩400牛米!已经和价值百万的宝马740参数一致!




大家都说保时捷小卡宴就是换壳的奥迪Q5L,那么两者都技术参数非常接近,也就是全新一代奥迪Q5L用上小卡宴都发动机后,从原本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的252马力+370牛米峰值扭矩,直接上升了5%的动力,与此同时油耗降低,动力增强,百公里加速成绩从7.1秒跃升至6.4秒?








这才是主打科技卖点的奥迪Q5L的应该升级的地方,否则老款奥迪Q5L高配版居然跑不过一台14万元的比亚迪宋PLUS DMi真的非常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