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7座多少钱(东风风神七座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东风风行旗下全新中型MPV——风行·游艇实车到店。据悉,该车将于4月15日正式亮相,售价为12万元起。

前灯组采用不规则造型,前格栅边框向后延伸与侧窗边框连为一体

浅蓝色、蓝色和灰色车身配色

前脸采用类似纺锤形前格栅设计

目前,东风风行暂未公布风行·游艇配置信息。不过从到店车型来看,可暂时划分为高配版和低配版两种配置等级。其中,实拍车型共有4种车身涂装,包括蓝色、浅蓝色、灰色和白色。

轴距为2900毫米,定位为中型MPV

第二排车门为平开式

尾部使用贯穿式灯组和隐藏式排气

从侧面设计来看,风行·游艇后排车门为平开式设计,并非侧滑门。基于此前曝光车身尺寸来看,风行·游艇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定位为一款中型MPV。

中控台使用双色搭配,空调出风口为圆形设计

方向盘为四辐式造型,部分区域为打孔皮质包裹

副仪表台下部设计有掏空式储物空间

内饰方面,风行·游艇车内采用双色搭配,并使用浅色木纹饰板进行点缀。同时,该车配有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显示屏一体式连屏设计,在两前座椅之间的副仪表台下部还布局有掏空式储物空间。

第二排为双独立座椅

第三排座椅

高配版车型配有第二排小桌板

从后排来看,风行·游艇内部采用2+2+3式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配备电动四向调节,并可横向移动80毫米。同时,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带有躺睡模式,高配版车型第一排座椅靠背设计有小桌板。

动力系统搭载沈阳航天三菱的4A95TD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基于此前曝光配置信息,风行·游艇将标配LED大灯、18英寸轮辋、外后视镜迎宾灯等,并支持前格栅定制。据悉,风行·游艇基于EMA架构开发,动力系统将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4A95TD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或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市场环境:

基于家用MPV细分市场来看,风行·游艇潜在竞争对手预计包括传祺M6(售价10.98万-15.98万元)、吉利嘉际(售价11.98万-14.28万元)等。就国内MPV市场整体而言,进入2022年后,多家自主品牌车企公布了全新MPV车型计划,包括腾势、长城、极氪等,自主品牌MPV阵营或将迎来一轮新品爆发。当然,这其中也包括风行·游艇。对于家用属性MPV而言,你是否会选择风行·游艇呢?欢迎在评论区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