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凌轩百分多少税(长安凌轩油耗多少)

5月27日,长安官方发布消息,旗下CS15、CS35、CS75、逸动、睿骋、悦翔V7、悦翔V3、奔奔部分车型进行官降,降价幅度最高达1.8万元。此次调价的车型在造型和配置方面没有变化,仅针对价格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使相关车型的指导价格更加实惠。

长安的目的看上去似乎很明显,那就是要通过官降把“销量”提上去,但实际上,其背后的推手,则是长安的产品和产能周期的变化。要说这件事还得回到2015年4月,当时,长安汽车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60亿元,用于“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公司拟投资33.7亿元新建设计产能24万辆/年及最大生产能力为36万辆/年的乘用车生产线,将会一定程度缓解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建设周期24个月……2年后的今天,扩大产能实现了,那么销量自然也要跟得上才行。长安作为国内一线自主品牌,其一举一动总能引得广泛关注,这一次官车,涉及车型之多、降价幅度之大是长安发展史上非常少见的。也因此引起了众多议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看这次官降的车型,力度最大的当属CS35、CS75、逸动这三款车(除了有点噱头的睿骋尊驰型以外),正是目前长安车系中最热门的车款,这几款车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处在改款或换代的周期了,比如现售的CS75,上市也已有3年以上,而CS35和逸动,更是处于即将换代的产品生命周期末期。这样的产品,要提升销量,靠设计、品质、技术等都已不现实,唯有通过降低价格提升性价比,才是最有效的手段。另外,这些产品处在生命周期的中期或后期,研发成本已经摊销完毕,配套成本也处于成熟时期,也具有足够的成本控制能力,降价空间是有的。

近几年,汽车市场“官降”这类活动比较普遍,为何为出现这种趋势呢?其实很简单,中国汽车市场还是“发展中”阶段,与我国处于“发展中”阶段有相似之处。这一阶段与成熟市场最大区别在于供需上还没有达到一个真正的平衡,再加上消费者的成熟度和进口税费等因素,导致国内车价和行业毛利率长期“虚高”,但显然,这是不可持续的。

一方面,市场需求会从“陡峭”趋于“平稳”,另一方面,行业产能不业扩张,供需会产生质变,这个质变就是车型价格逐渐与成熟市场接轨,甚至低于成熟市场。从一定程度上来讲,车价下行趋势是不可逆转的,“官降”,只是这种趋势的外在形式而已。

而长安此次“官降”,由于规模空前,因此,影响较大。但要放在整个潮流趋中,也不过是一朵小浪花而已。

官降的根源是供需变化,但降价的基础还是要源于成本,毕竟,谁也不会做赔本的买卖。这几年国内车市的发展,伴随着整体产能的扩大和行业性规模效应的出现,再加上本来具备优势的国内(人力、物流等)成本,在中国生产的汽车在成本上已经完全可以做到低于成熟汽车市场。换句话说,就是现阶段在中国生产的汽车,售价已经可以低于成熟市场。

不过,我们这里所说的成本指的是行业成本,而并非汽车厂商的制造成本。在整体行业务利率较高的情况下,行业门槛过低,导致一些低端厂家只有顺应市场整出一辆样子还不错不车子就能大卖。但一旦毛利率下降到正常水平,缺乏成本优势的厂商就会被淘汰,而几乎所有的成熟市场,也都是这么过来的。

另外,我们再说汽车制造成本,并不是说“粗制滥造”才有低成本。而低成本的根源于规模效应——单一车型的产销越高,它的成本就越低。这种成本控制的效果要比简单采用劣质部件好得多。也就是说,降价潮之后首先被淘汰的,将会是那些产销量极低的边缘厂商,其次就是那些粗制滥造或者靠纯山寨、价格优势存活的厂商。

如此以来,我们再来长安“官降”,则会明白,长安此举是为了加快产品更新节奏,并会牵引之前的同价位车型“协同官降”,这对于市场上的某些产品确实是会有一定“清洗”效应的。我们从近期推出的CS95和凌轩等新车型上看,长安汽车也正走向另一个时代。接下来,长安还将推出CS55和睿骋CC两款重磅车型,以及欧尚A800,这三款新车与现有长安车型有很大区别,将进一步丰富长安的产品谱系。长安汽车未来还会带来什么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