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生物科技 是什么意思(标普科技是做什么的)

一、美股主要ETF表现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涨跌不一。截止17:56,纳指期货涨0.31%,标普500期指涨0.1%,道指期货跌0.06%。

做空指数类ETF盘前走弱,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SQQQ)盘前跌0.93%。

做多指数类ETF盘前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TQQQ)盘前涨0.89%、三倍做多标普500ETF(UPRO)盘前涨0.24%;标普500指数两倍做多的SSO涨0.25%。

恐慌指数ETF1.5倍做多恐慌指数的(UVXY)盘前跌0.7%。

美股上个交易日涨幅前十的ETF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上周美国公布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后,投资者继续评估通胀状况与美联储的政策前景。

6月7日,美国FDA宣布,加速批准百健(生化基因/Biogen,BIIB)公司开发的阿尔茨海默病单克隆抗体疗法Aduhelm(aducanumab)上市。消息传出后,百健的股价当晚一度暴涨近60%,触发两次熔断,公司市值一天增加千亿人民币!

随着FDA首次批准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新药,隔夜美股生物科技股和ETF都沸腾了。生物科技股生化基因Biogen涨超38%,PRTA涨约30%。

受消息影响,今日涨幅居前的ETF主要是生物技术相关ETF,其中有每日标普生物技术3倍做多的LABU大涨13.21%,成交额4.31亿美元;2倍做多纳斯达克生物科技的BIB涨7.12%,成交额8952万美元;标普生物科技ETF的XBI涨4.62%,成交额20.5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只生物科技ETF均含有生化基因。

相关阅读:市场机会 | 单日暴涨千亿市值!阿尔茨海默病概念股来了(附名单)

能源ETF方面

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写道:“如果通胀导致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上升,并最终导致实际利率的上升,那么它就可能成为股市估值的逆风。总体而言,股市在低通胀时期的表现往往比高通胀时期要好。”他表示:“在高通胀时期,股市中的医疗保健、能源、房地产和必需消费品行业的表现通常超出大盘,而材料和科技股的表现往往最为糟糕。”

涨幅居前的有2倍做多每日标普油气出口与生产的GUSH涨2.11%,成交额1.07亿美元,今年以来该ETF涨超150%,系今年表现最佳。

相关阅读:市场机会 | 这只能源ETF今年爆涨150%,哪些标的值得关注?(附股)

二、港股主要ETF表现

今日恒指跌0.02%,报28781.38点,国企指数跌0.17%,红筹指数跌0.16%。个股方面,比亚迪股份H股收涨6.24%,A股收涨6.55%,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就苹果电动汽车项目供应电池进行谈判,该谈判尚在早期阶段。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数据显示,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在5月份以1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然而,供应链瓶颈以及中国南方港口周边新冠疫情的小规模爆发,令出口增速放缓程度超出预期。创纪录的铁矿石价格支撑中国与澳洲的强劲贸易额。此前,铁矿石价格曾创下每吨逾230美元的纪录高位,在两国外交关系跌至谷底、中国警告称正在寻求替代市场为其钢铁行业提供原料之际,铁矿石价格高企推动贸易额增长。

今日涨幅位居前的ETF是F山证铁矿石涨2.17%;南方两倍做空恒科涨2.16%,成交额5017万港元。

恒指相关ETF表现

今日港股涨幅居前的恒指ETF有南方两倍看空恒指(07500.HK)涨0.14%,成交额1.85亿港元;

跌幅居前的是南方两倍看多恒指(07200.HK)跌0.1%,成交额1.17亿港元。

恒生科技相关ETF表现

今日恒生科技指数继续走低,跌0.77%。

看多恒指相关ETF走弱,南方两倍做多恒科(07226.HK)跌1.87%,成交额7773万港元;

看空恒指相关ETF走强,其中南方两倍做空恒科(07552.HK)涨2.16%,成交额5017万港元。

沪深300相关ETF表现

沪深300指数收跌0.86%。其中,华夏沪深三百-R(83188.HK)跌0.6%,成交额899.1万港元;华夏沪深三百ETF(03188.HK)跌0.71%,成交额2.08亿港元。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本文源自华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