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一般公司发什么意思(你们公司中秋发什么)

谈及企业员工福利时,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多是年节福利,而且传统礼品仍然是其中的主角,但如今,企业员工福利(https://www.guanaitong.com/)的内涵与意义远不止于此。

根据网上一份调研报告,指出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行业的企业员工的反馈,让我们看到很多企业的员工福利正在发生很有意思的变化。


首先,大家最熟悉的节日福利开始变得多元和有趣了,甚至可以说,节日福利开始带有每个企业的个性了;其次,员工福利的内容愈加丰满了,不管是从企业开展还是员工认知来看,大家对于员工福利的认知都更深入了;第三个,是一个当下比较“热”的词儿“数字化”,但是调研结果来看,这个词确实可以跟员工福利放在一起了,员工福利管理的数字化趋势明显了。

好的员工福利,意义更是超过了锦上添花,既是传达企业文化的载体,也在企业管理中起到愈发明显的杠杆作用,一个个小支点,频频撬动出意想不到的价值。

每年,中秋、端午、春节三大节日是企业年节福利的重头戏。符合节日特点的产品通常是必备项,包括月饼、粽子和各种年货。过去,年节福利通常由各单位自行招采,福利也仅限于米面粮油之类的产品。“一刀切”的采购方式忽略了每个员工的具体情况,发的都是固定一个套餐组合。对员工来说,不符合自己需求的福利难免浪费,寄回家又要承担运费。

随着90后进入社会,走进企业,也带来了和前辈员工对年节福利不一样的喜好。为了满足员工年轻化的趋势,重视企业员工福利的企业对年节福利不断进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