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粤贷到底能骗到什么(港粤贷到底能骗到什么钱)

为以假乱真,该团伙在产品上设置了二维码给消费者“验证”。

广东省公安厅昨日召开护航金融“利剑2019”专项行动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东警方重拳打击涉非法集资、网络传销、银行卡、假币、地下钱庄、虚开骗税、知识产权等突出经济犯罪,今年1至9月,全省共破经济犯罪案件8030余起,刑拘12660余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40次,涉案金额3056亿元。

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江伟波、李长达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乔军伟

数说“利剑”

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破520余起刑拘1340余人

据了解,全省公安机关运用“智慧新经侦”开展精准监测预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今年1至9月,全省共破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520余起,刑拘1340余人,成功侦破东莞“团贷网”、深圳“云集品”、佛山“朗姿青春日记”、肇庆“粤融贷”等一批大要案。

打击地下钱庄犯罪:涉案账户交易流水总额1700余亿元

全省共破地下钱庄、洗钱案件64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70余名,捣毁窝点80余个,查扣冻结资金超过1亿元,涉案账户交易流水总额1700余亿元。

打击涉银行卡犯罪:全省共受理信用卡诈骗案3378宗

全省共受理信用卡诈骗案3378宗,同比下降17.5%,立案3024宗,同比下降19.3%,受立案数均创8年来新低,侦破了邓某某等人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案、姚某某等人利用苹果代充漏洞实施盗刷案、王某某等人特大境外盗刷犯罪案等大要案件。

打击涉税犯罪:抓1162人 涉案金额上千亿元人民币

今年1至9月,全省共破获各类涉税犯罪案件306宗,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62人,涉案金额上千亿元人民币,侦破了“流金一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会战6号”网络非法制造销售假发票专案等大要案件,有力维护了国家税收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

“猎狐行动”: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92名

“猎狐行动”先后从26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92名,涉案金额约261亿元。

典型案例

假冒净水器滤芯比正品“便宜”三分之二

今年4月,佛山警方接群众举报称,通过淘宝店铺购买到假冒的美的净水器设备。佛山警方据此挖掘出一个以李某敏为首,涉及广东、广西、浙江、上海、河南等多省涉嫌生产、制造、销售假冒“美的”净水器滤芯产品的特大犯罪团伙,省公安厅将其列为“飓风90号”专案。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成员之前在净水器公司工作过,有生产和销售净水器的经验。他们在网上开设店铺销售,批发兼零售,所销售的净水器滤芯比正品价格便宜三分之二,而实际制造成本则更低,仅十几元。经相关部门检验,该团伙制造的假冒净水器滤芯根本达不到过滤的作用。

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该团伙还在产品上设置了二维码给消费者验证。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使用的验证二维码一部分是复制被扫描过多次的真码,一部分是自己制作的假码,扫描进去后是该团伙自己制作的假网站链接。

9月,在公安部经侦局和省公安厅经侦局的组织指挥下,佛山市公安局联合浙江、广西、上海等四省六市公安机关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捣毁生产销售假冒“美的”商标净水器滤芯窝点9个,现场抓获李某敏等犯罪嫌疑人85名,捣毁制假生产线9条、扣押滤芯成品及半成品约4.5万支,案件总涉案价值约达1.5亿元。

收集一张银行卡500元卖出一张3000元

2019年4月初,江门警方在工作中发现邓某某等人涉嫌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犯罪的线索,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同时,根据中山警方对农某某涉嫌批量买卖对公账号、银行卡犯罪开展立案侦查,省公安厅经侦局研判发现两案存在关联,为全链条打击涉嫌批量买卖对公账号、银行卡犯罪,决定将此案列为“飓风83号”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专案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介绍,这些犯罪团伙主要是银行卡买卖的中介,从非法渠道收集个人和公司的银行卡,然后卖给下游的犯罪团伙,用来开设不法企业,虚开发票、地下钱庄转账等犯罪,形成收集、办卡、卖卡、用卡的灰色产业链。第一手的收集价格大约为300元到500元一张,以对公的银行卡为主,然后以2000元到3000元一张价格卖出,甚至可以卖到四五千元一张。

7月中旬,在省厅经侦局的组织协调下,江门、中山警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涉嫌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犯罪的窝点9个,打掉犯罪团伙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扣押银行卡505张(套)、网银密钥等物品一大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