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开多少才算老司机(手动挡开几年算老司机)

人做任何事情都是靠天赋或后天努力的,在汽车驾驶能力上也是如此,很多人天生就对驾驶有极高天赋,轻而易举就成为了老司机,但有的人,想成为老司机却要通过多年驾驶者积累经验。那么,老司机的评判标准是什么?你算不算一名经验十足的老司机?接下来我们要说的这些关于手动挡汽车的驾驶技术,如果你能够熟练掌握,那就说明你是老司机!

熟练控制离合器

一般来说,行驶中只是点一下刹车,无需踩离合,若是刹车踩住保持两三秒钟以上了,都要准备踩离合降挡了。接下来是半离合技巧,这项技术比较重要,在起步的时候,堵车向前蠕动的时候,都需要用到半离合,控制好了能够使车辆平稳起步无顿挫。

正确把握换挡时机

换挡时机都是以车辆动力为参考的,只要保证挂入高挡位后车依然有比较强的动力就可以。因此在平路、上坡和下坡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是不同的。以平路为例,发动机转速1700转-2500转就可以换挡,动力十足。如果是上坡,应当适当推迟换挡,下坡应当适当提前换挡。

当然,老司机经验十足,以上两点远远不能代表其实力。实际上能够在车驾驶时感受出发动机转速和车辆速度才是老司机真正的隐藏大招,遇到紧急事故时无需看仪表盘就可做出应急判断,反应速度非常快,所以事故率也很低。看完以上几点,你觉得自己是一名老司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