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内饰翻新要多少钱(皮卡车翻新改装大概多少钱)

皮卡车改装,目前已经成为了国内的一种趋势。不过,与欧美发达国家的皮卡车改装市场相比,我国的这一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在皮卡车大受欢迎的美国,更是形成了皮卡车改装文化,由于政策的宽松,该国的皮卡车改装,有着多种多样的选择,从轮胎到悬架、发动机的改装,到皮卡车配件和内饰的丰富,让皮卡车成为个人风格的展示窗口。

不过,在国内,由于多方面的因素,皮卡车这一车型本身就不像家用轿车那样可以驰骋在城市乡间,高速国道,而皮卡车的改装,考虑到道路安全风险,也不允许车主为所欲为,随意改造自己的爱车。因此,在国内,皮卡车的改装主要是颜色、车灯、保险杠等几个方面改装,还可以加装货箱宝。而要说到最简单和实用的改装,加装货箱盖绝对是其中一种。

之前的文章提到过,皮卡车加装货箱盖,主要有四种选择:平盖、斜盖、平顶盖和高盖。在考虑为皮卡车配备一个货箱盖时,有几个明显的优、缺点。顶盖可以由硬材料或软材料制成,其目的是保护皮卡车里的货物免受环境因素的影响。当车辆无人时,盖子还可以用于防盗。以下,就是加装货箱盖的优缺点。

一、加装货箱盖的优势

1、保护车辆免受天气因素影响

在皮卡车上安装货箱盖的最大好处之一是它能为货物提供即时保护,免受雨雪等因素的影响。此外,太阳紫外线也会损坏运输的物品(如易腐材料、电子产品等)。有了货箱盖,货物还会免受任何污垢、碎屑、湿气(可能导致霉菌)和动物的影响。

2、防止盗窃

当皮卡车的货物无人看管时,盗窃问题是不可忽略的因素。这也是困扰不少皮卡车主的问题之一,毕竟,皮卡车的主要功用之一就是货物运输,没有遮挡的皮卡货箱,经常处于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它们很容易被拿走。通过安装带锁系统的货箱盖,就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不必再担心被盗了。

3、提升外观美感

除了上面列出的优点外,车身顶盖还可以保护皮卡车不被弄脏,或被太阳晒得褪色。此外,一个合适的货箱盖,还会让皮卡车看起来更整洁、更流线型,尤其是运输货物时,它可以完美地遮挡杂乱的货箱,看上去不会那么尴尬。

二、加装货箱盖的缺点

1、成本

皮卡车身顶盖最大的缺点不是来自于它的作用本身,而是它相对较高的成本。尽管价格因选择的品牌和类型而异,但便宜的都是几千元,某些品牌甚至价格上万。对于一辆价格普通的皮卡来说,单单是货箱盖,这样做是否划算,还得看车主自己的选择。

2、与其它附件一起使用的冲突

有时,货箱盖会妨碍接触其他皮卡车附件的安装,例如工具箱或车厢导轨。如果皮卡车上安装了皮卡车底座附件,请确保货箱盖与这些部件兼容。当然了,这是个小问题,只要事前做好准备,这个问题是可以避免的。

3、安装问题

与任何皮卡车配件一样,正确安装货箱盖非常重要,否则可能会导致货箱盖无法正常工作。如果不确定如何安装盖子,请交给专业人士。只是,有些货箱盖需要在皮卡车上面钻孔,以便将它们固定在车上。这就面临一个问题,有些车主不想在车上钻孔,因为这可能会降低皮卡车的价值。这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