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拆后贬值多少(发动机拆过贬值多少)

最近66万的奔驰CLS发动机漏油事件大家肯定都了解过了,4S店的态度让大家也是比较的难以接受,新车就要更换发动机,这对任何一位新车车主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事情,其实不单单是有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且如果新车就要更换发动机的话,对车子的损害是非常大的,不管怎么说,发动机也是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如果做出更换的话,对车辆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具体会出现什么样的损伤呢,一起来看看。

首先汽车的动力总成是在原厂的生产车间组装而成的,部分情况进行装配的话,还需要进行机械操作,如果刚买来就做出更换,那么很有可能是在4S店进行维修操作的,虽然说情况可能会得到一定的好转,但是肯定不如原厂的装配工艺那么高,毕竟4S店的汽修师傅技术确实是有点琢磨不好,因为在更换发动机的时候,是需要进行大程度的拆卸,其中车轮、半轴、悬架、进气系统、排气系统以及转向助力、变速箱等,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拆发动机,车子基本就等同于重做了,4S店的汽修师傅,估计不能还原成之前的那个模样。

在拆装的过程当中,是不能按照标准执行的,因为发动机构造精密度非常高,不说发生错误,就算有一点瑕疵的话,那么车子肯定是有很大的暗伤的。而且在拆装的过程当中,除了发动机之外,还有很多其它的零件,这些零件很多都是一次性的,在拆卸之后就不能复原了,如果4S店做出更换的话,很大的几率是不如原厂的配件那么优秀,而且对汽车寿命也会有大幅度的缩短。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如果发动机进行拆卸的话,那车子就会出现很大的贬值,这种原装车进行拆卸,如果在转手去卖的话,二手车贩肯定就会对车子进行第三方检测,这经过检测肯定是能够检测出来的,这样二手车贩就会进行砍价,而且车主还无力反驳,毕竟换过发动机,肯定是让别人误认为这辆车子出现过比较严重的事故。

而且如果更换发动机的话,那么车辆手续上面的发动机号码以及发动机规格都是跟原款都是不一样的,不过肯定是有方法进行解决,如果不能妥善解决,那么是很有可能被判做非法改装。不过不论怎么说,只要能够有着不换发动机的机会,那么这个发动机肯定是不能进行更换的,毕竟换了就不算是新车了,如果在生活当中遇到这种问题,大家一定要用法律的武器来合理维权,不能让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伤害,合法维权是我们的权利,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不能步步退缩,不然的话肯定事事不顺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