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制动液加多少钱(凌派制动液型号)

本田出品的凌派,虽然不像思域、雅阁、飞度那么有名气,但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车市场顽强战斗了5年,不声不响地,也已收获超过60万名用户的信任。

今年9月,新一代凌派也正式上市了,售价9.98-13.98万元。至于这次换代带来实际产品力的提升有多大,我们试驾评测了一番,用事实说话~

驾驶质感提升,动力足够家用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180 Turbo CVT旗舰版,官方指导售价是13.98万。

新一代凌派搭载1.0T三缸发动机,首先排量的变小,相信大家首先最为关心还是动力够不够用的问题。一番试驾下来,全新凌派的整体动力输出表现虽算不上强劲,不过日常代步完全OK,至少大部分市区路况,不会觉得孱弱。不过高速路上还是老实点比较好,提速超车不行咱们比油耗也是可以的。

面对三缸机低扭不足的问题,新一代凌派通过起步阶段将发动机的转速抬升,来避开低扭相对薄弱的转速区间,从而获得更轻松的驾驶感。但这样一来,起步高转速时的发动机噪音就比较明显了,巡航状态下的噪音就会小很多。

CVT变速箱保证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不过变速箱的调校还是比较激进的,除了巡航状态下维持在一个较低的转速区间来减小噪音和油耗外,在频繁的加速减速中可以发现它更青睐于中高转速,以便在下一刻踩下加速踏板后发动机能够有足够的扭矩输出,以避免加速的疲弱感。

驾驶模式方面,设置了经济、普通、运动三种模式,其中普通模式是体验最好的模式。发动机的发力点基本在2000转以上,加速时转速很快攀升到这个区间,提速感还是挺畅快的。

而在ECO模式下,发动机转速多保持在较低的转速(1500转左右),这时候扭矩不够充足,提速会慢半拍不容易跟上节奏。而在SPORT模式下,转速则多徘徊在2500转或以上,提速更畅快,不过发动机的噪音就比较扰人。

新一代凌派最给我印象深刻的亮点就是底盘质感。新车依旧采用的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不过进行了优化,底盘的完整度和韧劲都有了明显的提升,细碎的震动处理得更干净,多余的晃动明显减少,整体给人一种更紧致的高级感。

转向系统同样做了优化,较沉的转向手感搭配较小的转向比,操控起来更精准。转向回馈力的线性程度更高,没有太多电子助力下带来的虚假感。相比于上一代,新一代凌派有了更多的驾控感,车辆本身与驾驶员的沟通也更真实丰富。

0-100km/h加速测试

将发动机保持在2500rpm后松开刹车起步,没有明显的推背感,CVT变速箱让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稳,没有大的g值波动。加速前段的g值在0.4左右,可见初段的加速并不猛烈。

起步时轮胎没有出现打滑现象,车身姿态保持平稳,没有明显的抬头现象。最终测得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1.15秒,符合预期表现,对于一台1.0T发动机来说也算是不错了。

100km/h-0制动测试

全力制动时,前悬挂会有较为明显的压缩,车内人员会有较为强烈的前倾感。整个制动过程中制动力的施加还算平顺。最终测得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41.83米,算是不错的表现。


噪音测试

全新一代凌派的怠速和巡航状态下的静音表现都很不错,尤其是发动机在这两种状态下表现出了较好的静音效果,更多的发动机噪音出现在加速过程中。

因此从数据上来看全新一代凌派控制噪音的水平确实挺高。发动机隔音棉、底盘隔音处理等细节用料和做工更扎实,高速巡航时胎噪和风噪的控制令人满意。

震动测试

三缸机的震动问题相信也有很多人关注,所以我们这次也通过振动仪测试发动机、方向盘与中控台三个部位的震动幅度。

从实际的测量数据来看,全新一代凌派的这台1.0T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的震动幅度不算很大,与此前做三缸发动机专题时测试的诸多车型相比也处于一个较为主流的水平。

而从车内的测试结果来看,发动机的振动被较好地隔绝出去。实际体验中,在平稳的驾驶过程中是不太容易感受到明显的震动,只有在加速时,震动会随着噪音更多地传递来。


新一代凌派外观配置亮点回顾

外观:采用当前家族设计

外形采用了与新一代雅阁相似的外观设计语言,黑色U形前脸大嘴、厚重前格栅镀铬饰条、全LED大灯组、溜背风格车身、C字形尾灯等,如同一款“小雅阁”。至于好不好看,全看各自的审美了,不过年轻化是毋庸置疑的。


内部:用料与配置双提升

内饰经过重新设计,辅以软质蒙皮材质,使得新车的内部档次上升了一个台阶。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盘等当下的热门元素在新车上都能找得到。

新车最大的配置亮点当属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了,该系统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当前主流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无疑是极具诱惑力的。

此外8英寸触控屏集成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等细节配置也考虑的更周到。

舒适性:座椅和细节设计有亮点

全新一代凌派的另一大变化是进一步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座椅的填充物更软,头枕也非常柔软,坐上去包裹感和承托性均有所增强。后排座椅的两侧延伸至门框边缘,这些细节通常都要在中级车中才能见到。

此外顶配车型配备了一个后排的小桌板,是全车的一大亮点,实际使用起来非常顺手,如果能覆盖到中低配会更好。

后排乘坐空间,妥妥地能翘上二郎腿。


新一代凌派能继续维持销量吗?

十万级的竞争环境不可谓不激烈,而作为一款相对不那么热门的车型,凌派在此前的销量还算稳定,但是销量随时有被进一步蚕食的风险。所幸此次换代也算是看点十足。

全新一代凌派先来了个加量不加价,并且最低配车型的价格下探到十万以内,真算得上业界良心,此外一向主打的实用舒适优势在新车上体现的更明显,原有优势得到保留毋庸置疑。虽然1.0T发动机的全面铺排等会让部分消费者有迟疑,但诸多良心变化不会让让凌派依旧是一辆出色的家用车,继续维持销量没啥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