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违停罚款多少(南昌市违停罚款具体多少-)

小巧的电动车,是城市道路中非常重要的一种交通工具,是大多数城市中低收入老百姓依赖的代步工具,一辆电动车,只需要2000元不到的价格,半个月不到的工资,就能够用一辆属于自己私人的代步工具,有了它以后,可以上下班代步,可以接送孩子,基本上的短途出行需求,都能够得到满足。

而除了电动车便宜好用以外,电动车的无门槛也成为它的特色,电动车应该说是所有交通工具,使用起来最简单的一款,如此简单的交通工具,基本上无论老少都能驾驭,所以大部分家庭购买了一款电动车,都是一人购车全家能用。

电动车越来越多带来的问题

在我国,普通老百姓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辆电动车,而电动车是数量也达到了3.6亿之多,电动车的增多,也带来了诸多的问题,尤其是城市的电动车,不仅带来了很高的交通事故率,根据数据显示,几乎每1小时,就有一场和电动车有关的交通事故发生。

除了事故率的问题,电动车停车也成了问题,众所周知,汽车停车是有着停车位,而相对来说,非机动车的配套停车位并不完善,这样就导致了很多电动车随意违停,而违停也极大了破坏了交通秩序和道路环境。

江西南昌整治电动车“违停”

对于电动车违停,还没有形成“贴条”的管理制度,目前还只是停留在不定期的专项行动上,深圳、阜阳、临汾等多地也陆续开展过此类的行动,而近期,江西南昌也展开了电动车违停整治。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2天,南昌出动人员2300余人次进行治理,全员在路面上进行巡查,对乱停乱放、摆放不规范的车辆进行劝导,2天共劝导规范摆放1.5万辆,对区域性停放问题较为严重、无人监管地段的问题车辆,依法进行暂扣,2天共暂扣了6600辆电动车。可见对于电动车违停治理,是动真格,并不是走个形式而已。

电动车“违停”带来了哪些问题

很多人认为,电动车“违停”并不会像汽车一样带来那么大的影响,这一点确实承认,否则为什么汽车违停一次罚款200元,而电动车违停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处罚,但是电动车乱停乱放,确实也存在“堵路又堵心”的问题。

前段时间,就有这样的一起事故,电动车主违停,导致后方酒驾电动车直接撞上违停电动车,导致了意外身亡,家属向违停电动车主索赔22万,从而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到底是酒驾电动车的过错,还是违停车主的过错。

而因为电动车违停的事故其实屡见不鲜,有老奶奶因为扶了违停电动车,因为电动车摔倒砸伤了老奶奶,从而驾驶进行高额医疗费索赔,在这样一桩桩一件件的因为违停所引发的纠纷问题,也可见电动车违停存在的弊端。

车主对于“违停”的意识淡薄

不过,大部分车主对于电动车“违停”其实都是不以为然,很多人认为,电动车最大的优点就是骑行方便,不用顾忌太多的交通规则,停车方便,到哪里都能停,确实,以前电动车、汽车都比较少的情况,这样做法非常普遍,而且没有得到监管,尤其非机动车的停车位配套也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而如今,随着汽车、电动车数量的增加,城市道路环境越来越复杂,交管部门对于电动车治理也越来越规范,无论是骑行上路还是停车,都有了一定规范,但是由于宣传的问题,尤其是电动车主没有经历过考驾照,没有得到系统学习交规的机会,所以还是有很多人对于电动车遵守交规的意识淡薄,这也才导致,各地都严查严惩电动车违规的行为,也包括电动车的违停。

小行家的个人建议:老实说,电动车违停的行为,虽然满足了自己的方便,但是如果停的位置有问题,也会极大地影响他人的出行,所以,无论是开车还是骑电动车,我们都要守规矩,当然,作为电动车主,其实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规划足够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能光处罚,不给车主解决源头问题,各位车主,也要注意,电动车别再随意停,文明停车从我做起。

对此,您怎么看?欢迎大家评论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