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还清为什么要解压(车贷还清要解压吗)


如今

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

代步出行、生产经营的重要交通工具

很多人也会选择贷款买车

你以为后期车贷还完

这车就完全“属于”自己的了

事实上并非如此

车主还完贷款后

需要到车管所办理解押登记

重点来啦~

需要办理解押的车主快看过来

Q:贷款已还清,需要去哪个车管所办理?

A:抵押在哪办,解押就在哪办

需提供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登记证书原件及抵押权人身份证明,到当时办理抵押的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业务。

Q:办理解押需要哪些手续?

A:申请解除抵押登记所需材料:

申请解除抵押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由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共同申请,并提交下列证明、凭证

▼▼▼

1、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登记证书。

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解除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抵押权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

车辆管理所会在受理业务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解除抵押登记的内容和日期。

Q:办理完解押后,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A:解押后注意这几点:

1、取回机动车登记证书

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上面记录车辆的相关情况,相当于汽车的身份证,办理解押的时候要把机动车登记证书取回来,日后过户、信息变更都需要用到,非常重要一定要保管好。

2、拆除车上的定位装置

在车上安装定位装置是为了让贷款机构时刻掌握车辆的动态,车贷还清后,车主可能就有必要去贷款机构将这些定位设备拆除。毕竟,这也是为了保证车主自身的权益。

温馨提示:

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实行预约办

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啦

快转给需要办理的TA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