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轴承多少钱(大众轴承多少钱一个)

大部分情况下,汽车零部件出问题或者是损坏后,我们是能从外观看出来的。但是,也有一部分零部件出问题后,我们是看不出来的,比如汽车的电脑板等电子零部件。有时候,汽车轴承出问题后,我们从外观也是看不出来的,只有把它安装到车上转动起来才能发现它的问题!

前段时间,汽修师傅更换了一辆大众CC的两前轮轴承总成。然而在维修过程中,车主看到拆下的旧轴承总成后,说他看不出旧轴承是哪里坏了,怀疑汽修师傅判断错故障了!直到汽修师傅把新轴承安装好,路试之后,异响消失了,车主才算明白旧轴承确实已经损坏了!本文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过程!

下图黄色区域所示,这辆大众CC目前的行驶里程超过了21万公里。车主来汽修厂主要原因是底盘有嗡嗡的异响,很是烦人。由于这款车的轴承是一个总成,所以汽修师傅检查后建议车主更换两前轮轴承总成,车主同意更换。

图一

汽修师傅在车主同意更换轴承总成之后,第二天就把配件给发了回来。下图绿色区域所示的是下支臂和胶套安装的位置,橙色区域所示的是两个新的轴承总成。本文我们只说轴承总成!

图二

汽修师傅说,大众CC的轴承总成拆卸和安装比较容易,只需要把下支臂球头螺丝(红色箭头所示)、刹车钳以及半轴大螺帽拆下就可以拆轴承(橙色区域所示)了!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正在拆轴承与转向节固定的四条螺丝(橙色箭头所示)!

图三

半个小时左右,两位汽修师傅就把轴承总成给取下来了,如下图所示!这时,车主看到了拆下的旧轴承,他用手转了转轴承,对汽修师傅说:这轴承看着好好的,转动也听不到声音,它们是哪里坏了?

汽修师傅说,这样的轴承出问题后是看不出来的,主要是内部钢珠有问题。我们用手转动时,一是轴承不承受压力,表现不出来响声;二是用手转动的速度不快,表现不出响声!所以说,只有安装到车上之后,路试才行!车主半信半疑!

图四

下图绿色区域是新轴承总成,橙色区域是旧轴承总成!这样的轴承安装就比较简单,只需要把四条螺丝安装好就可以了!

图五

汽修师傅安装好两个轴承总成之后,和车主一起试车,在平路行驶时,已经没有了嗡嗡的异响。这下车主算是放心了,故障总算解决了!不过这个时候,车主有疑问,为啥旧轴承看着好好的就会出问题呢?

汽修师傅介绍,首先是因为轴承的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其次是因为车主平时行驶的路况比较差,总是过泥泞路,导致一些水进入轴承内部,轴承润滑不好;最后,长期这样下去,轴承内部就会出现磨损异常并出现异响的情况。不过这也属于正常情况,毕竟车主已经开了21万公里了!这就是汽修师傅的维修过程!希望能对我们车主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