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朗换鼓风机多少钱(新英朗换鼓风机多少钱)

买车有时候跟找对象有点像,就算是一见钟情你也要考虑下他的缺点你是否能够接受。而大部分的汽车媒体就跟媒婆一样,只会跟你说一大堆优点,至于缺点她要么假惺惺的来一句:“他的最大缺点就是太乖了”,要么只会说不清楚,要你们自己去相处一下才知道。可一开始又不让你走太近(试驾只能开那么一小段路),同时又一边催你能不能订了啊,还不订下个月就没(这个价)了!

所以,本文只讲真正的缺点,同时是详细描述的缺点,至于优点你随便搜到处都一大堆!第一篇从我目前开比较多的英朗1.3T说起:

本来通用还算是比较良心的车企,只是价格一降再降,成本不控制也不行啊,英朗打骨折后所用的配件几乎都是降到最低极限,目前很多的缺点可以说都是成本效应导致的:

1、这车开起来一个最大缺点就是方向盘低速比较沉,如果原地打方向盘有时候甚至跟没助力一样,不使点劲就转不动,前几次我还以为是轮子卡到石头啥的,特地下来看结果压根没有。好在去4S保养时都会“偷偷”给你升级,不过治标不治本,升级后低速有轻了点,也比较少会碰到“没助力”的感觉,但少不代表没有,停车入库时仍然偶尔会突然方向盘变重的情况!你再去找4S,已经给你升级了,这车就是这样子没办法!“那为啥别的车不会这样”,如果你刨根问底的话,4S会告诉你真相,这车的方向机太廉价了,你硬要换需要自费,几千块钱看你舍不舍得喽!

升级后好很多,对老司机来说开习惯了也没啥,偶尔用点力当是在锻炼吧!但对于新手尤其是女司机来说,老是原地打方向盘很容易碰到方向盘突然变重,慎重考虑,除非你打算改掉原地打方向盘这个坏习惯!!

2、容易出异响,大部分异响也是低成本导致的!举个最典型的例子,用廉价、劣质的车门胶条导致车身一旦晃动的话,车门与车身就会摩擦出奇怪的异响,我自己找了好久始终找不出到底哪里异响,去4S那师傅一听就知道是胶条导致的问题,说明低成本下该问题甚至有点通病的感觉了,具体可以看我之前写的这篇:https://m.toutiao.com/is/NQNgVEB/?=英朗颠簸时车门异响,后排异响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 今日头条

接下来是中控台,造型看着还行但都是塑料,为了造型分成好几块,再用低廉的件组起来,虽说整体把控得还行,但是路况比较颠簸时多少会有些异响!

最后是三缸抖动导致的间接异响,三缸开起来后虽说基本完全感觉不到抖动,但你感觉不到不代表没有,车上如果到处放杂物它们会时刻提醒你有抖动,比如中控装个支架类型的手机架,开起来基本会响,副驾的座椅及门板上如果放塑料袋+硬物,开起来右耳很大概率会听到低频的噪音。好在这个是间接的,只要你别乱放东西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总的来说,只有中控的异响比较难解决,但也不严重。其他异响比较严重的基本都能解决!

3、低廉的传感器引发各种小问题,比如电池负极上的电流传感器故障导致怠速高、启停不能用,温度传感器故障导致空调有时候不制冷,油压传感器故障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光敏传感器劣质导致自动大灯很敏感……好在大灯传感器可以自己调整https://m.toutiao.com/is/NQ2xYxF/?=自动大灯太敏感怎么调整?附上英朗的调整方法 - 今日头条

其他问题大多是偶发的,可能重启一下就好了,如果经常碰到再去4S店处理。我去过的几个别克售后服务都还不错,给你看故障码,并且解释说只是信号丢失,说明是偶发的故障,如果多次出现且还在质保期就会直接给你免费更换!出了质保期呢,这些传感器也不会贵,只是经常跑4S也不好受啊!

4、机脚容易坏,对三缸车来说这本是很正常的事,只是英朗1.5L的机脚一样很容易坏,这就让人怀疑会不会又是成本效应导致的呢?好在三缸车比四缸车更有规律,一般在出保前总是会抖动突然变严重,提醒你该去4S店索赔了,换完以后就会恢复到跟新车一样的宁静了,再下一次换已经是五六年后的事了,就算三个机脚都换也就几百块钱,问题不大!

5、原厂空调滤芯比较劣质,讲了这么多到现在依然是劣质用料导致的问题[晕][晕]很软很容易变形,加上安装时不能直接插进去,一般师傅都是会挤一下装进去,结果就是这么挤一下它没法恢复原形了,这样不仅会失去过滤效果,还有可能让树叶等杂物跑到鼓风机引起异响!

有时候原厂出来就已经是变形的了,有时候是保养时师傅给你拿出来吹一吹,装回去时给你按变形了!师傅说:这锅我不背,是滤芯太薄了!如果要换新的,4S的我看过了也是薄薄的,包括马勒的低端款我买回来过一个也不够厚,安装时挤一下也很难恢复原样!所以,最好买个好一点的,至少说厚一点的,才比较不会变形!


6、低排量涡轮增压车低速动力不平顺,说白点就是涡轮迟滞,正常开一脚油门下去直接2000转,直接跨过不平顺的动力区间你一般不会觉得哪里不平顺,但有时候必须要慢慢开的同时又比较需要动力时就能深刻体会到!比如在斜坡上侧方停车,或者慢速开上路牙子更难控制,轻踩时上不去,踩多一点又有可能突然闯上去,怕撞到前车导致你的油门控制非常难受!

7、三四档切换偶尔会顿挫,但整体已经很好了!明明已经准备停产了,依然给英朗多次升级ECU,这点不得不说比某些车企良心多了!!升级完之后很多车友都说变得更平顺了,以前是三四档经常顿挫,其他档位偶尔,现在只有三四档偶尔顿挫,其他档位很少很少!

缺点有点多,简单说就是原地打方向盘很重,小毛病需要你能忍受或者你有空比较经常跑4S,这些小毛病基本都是成本导致的,可它的一大优点也就是便宜啊!

至于能不能买看个人需求,如果你既要标准紧凑型的、合资的、又要配置高的、动力强的,如果你还想要便宜的,那除了它表弟科鲁泽没其他选择了!既然选择便宜就只能接受便宜所带来的缺点喽!随着英朗即将停产,想要这样的车只能科鲁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