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谣歌手靠什么赚钱(民谣歌手赚钱吗)

一首原创歌曲能赚多少钱,是多是少,取决于原创歌曲本身的价值。唱得好,可以赚几百万甚至上亿。如果没人知道,那就一文不值了。

对于一首原创歌曲来说,能赚多少钱大致可以分为三种情况。

10-1010年间,一夜之间风靡全国的歌曲不计其数,而演唱那些流行歌曲的歌手也一夜成名,成为人们追捧的偶像。

如果一个不知名的歌手在唱完一首歌后走红,他们从中获得的收益是不可估量的。

比如唱了《I 《中华民谣》而红遍全国的孙浩,从那以后,孙浩也成为了一名著名的歌手。或许这首歌直接给他带来的收益并不多,但随着它的流行,带来了一系列的连锁收入。

成名之后,以后各种商演、代言、出版的音乐专辑都有了更高的基础。这就是一首著名原创歌曲的价值。

当时,歌曲《老鼠爱大米》一夜之间风靡全国,杨臣刚也因此走红。然而,在《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开始走红后,杨臣刚和王启文为此打官司,只是为了原唱的重要性。

我记得最典型的靠一首歌赚大钱的歌手是广东雨神,几年前唱《广东爱情故事》的歌手。本来他只是个街头歌手,后来却凭借这首歌走红,一夜成名。

据说广东雨神凭借这首歌赚了几千万,现在身价上亿。可想而知,唱一首红色原创歌曲的收入有多高。

00-1010如果一个不知名的歌手唱一首普通的原创歌曲,收入不会特别高。这取决于歌曲的受欢迎程度和专辑的销量。

在早年前互联网还没有那么发达的时候,一首歌唱完之后,基本都是靠销量来获取利益的。随着网络的发展,卖专辑自然也逐渐被网络播放和下载所取代。

就这样,唱一首歌的收入从几千到几万不等。因为这种情况,注定不会特别红火,自然播放量也应该一般。

如果一个著名歌手出一首原创歌曲,收入还是很可观的。像天王巨星张学友,如果现在发行新专辑,他的收入自然会很高,因为他有名气的支撑。

在这样的情况下,唱一首原创歌曲就有可能赚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00-1010有多少歌手沉迷在那些不为人知的歌里,甚至有些歌从来没有被人听过,有些歌还被毁了,赚的收入自然不值一提。

比如街头歌手,他们的很多歌本来就是自己唱的。他们不唱名气,不唱价值,就一文不值。

而且,一首歌要看是不是原创。如果不是,需要购买版权,或者请专业的音乐人作词作曲,也需要一定的费用。

据说做一首歌要好几万。可能歌手买几百万版权是常事。如果唱不火,原唱就有可能赔钱。

所以,一首原唱歌曲可以赚多少钱,也是依情况而定的,唱红了收入几百、几千万,甚至给歌手带来的利益也是无价的。普通歌曲,一首歌曲赚取几千、几万还是比较普遍的。而未知名的歌曲,也许就是沉沦于歌海中无人问津,更别提赚多少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