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市场信号(什么是市场信号 名词解释)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之势仍未减缓,资本市场恐慌加剧,昨夜欧美股市继续暴跌。周一开盘,美股期指大幅下挫,一度触发熔断限制,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被带崩开盘后一度跌近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4.51%。

周一亚太市场也全线下跌,A股两市跳空低开,韩国KOSPI指数、KOSDAQ均触及熔断。

在周一晨会策咯中,中信证券A股首席分析师秦培景分析称,预计海外疫情、全球流动性、美股波动、国内政策这四大市场见底信号在未来几周会逐渐明确,A股正处于全年最佳的配置窗口。

秦培景认为,海外疫情方面,压制策略已逐渐成为各国共识,主要疫区政府已开始采取有力的防护措施,海外疫情失控概率很小,预计欧美4月中旬将迎来日增确诊的峰值。

全球流动性方面,美欧央行已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建立防火墙,防止市场流动性风险演变为金融机构融资流动性风险,“美元荒”导致的美元指数快速上行已近尾声,未来美元指数回落到100以下将是全球市场短期见底的重要信号。

美股调整第一阶段的恐慌性抛售已近尾声,秦培景分析称,短期市场止跌修复后,预计还会进入基本面下修主驱动的慢跌阶段,跌幅料将小于第一阶段,重点观测信号是VIX回落到20左右,以及美股日成交回落至本轮下跌之前。

国内政策方面,秦培景表示,后续中央政治局会议将重新凝聚政策共识,预计政策力度不会低于预期;同时,政策积极准备和应对下,预计国内金融市场不会出现类似于海外的系统性风险。上述四大信号逐渐明确后,预计A股在今年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同时,从外资、产业资本,到保险、公募,再到私募和个人投资者的新一轮资金轮动也会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