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整备质量是多少(奔驰s级整备质量)

虽然尺寸只有4.6米,但按照合资车的惯性思维,奔驰GLB恐怕要被定义成中型SUV了,毕竟在德系车体系中,4589mm的探岳已经被大众划入中型SUV阵营,4629mm的奥迪Q5早早就被定义为中型豪华SUV。

频频发布概念车的奔驰GLB,不仅仅有7座布局,还有4638mm的车身尺寸,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口号一定是德系豪华7座中型SUV。



申报信息中显示,全新版本奔驰GLB尺寸达到了4638*1834*1700mm,具体细分信息显示其整备质量达到1675kg,满载允许质量达到2270kg。

从数据上分析的确是中规中矩的SUV数据,但在细分类目项中,奔驰GLB将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Kw的1.3T发动机,也就是奔驰A级三厢上的那台1.3T高功率发动机,尾标为200。

从信息上可以看出来此次曝光的也正是GLB 200车型,新车将会在9月份正式上市。



意料之内的是奔驰为GLB换上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科技感更强的内饰将会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双屏、全新出风口以及全新布局设计无疑是最大的亮点。

贯穿整个家族的这一套设计语言,无疑最为打动年轻消费者,从A级的短暂性热销就能看出来设计的成功性,未来全新设计语言还将会贯穿整个车系。



与奔驰其他产品不同的是,这台全新的GLB最大的卖点就是2+3+2座位布局,为了空间做出最大优化的奔驰,将GLB轴距拉长到2829mm,更大的轴距意味着三排空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拥簇,当然原本不大的车身尺寸也将后备箱空间进一步压缩。

与大多数7座城市SUV相同,GLB的7座版本,实用意义并不大。



此次曝光的1.3T发动机虽然是高功率版本,但因为排量的制约,最大功率也仅稳定在120Kw,最大马力为163Ps,250牛米的数据很明显面对一台4.6米的豪华SUV还是略显乏力。

但奔驰为其配备了一台小惯量涡轮以及换挡速度更快的双离合变速箱,1620转达到最大扭矩也能弥补低速起步的孱弱,即便这台发动机足够先进,但依然不能否认奔驰开了不好的开头,毕竟GLB自重已经达到1675kg,且不说满载接近两吨的自重,日常行车超过1.7吨的上路质量,1.3T发动机有几分余力?



当然奔驰上1.3T发动机属实无奈,一方面市场竞争继续扩散,另一方面排放以及油耗限值继续严格规范,小排量发动机虽然牺牲了驾驶感受,但是成本、排放的确降低了,而对于奔驰来说,这台小排量发动机的确是缓兵之计,后期还会有更多的版本 推出,弥补小排量版本的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