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可乐是什么(热可乐是什么味道)

冬天来了,喝一杯暖暖的热可乐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但各位知道热可乐诞生的前后故事吗?我给大家娓娓道来。

20多年前,我在可乐公司负责陕北和山西片区业务,那时的可乐还是市场开拓期,很多人喝不习惯,到了冬天销售更是挑战重重,作为业务人员的我更是一筹莫展、压力很大。当时我在延安跑市场,在延安的百米大道走进了一家饭馆,一掀厚门帘一股热气糊住了我的眼镜,眼前一片白,擦擦眼镜:眼前人声鼎沸,食客们喝五邀六好不热闹。这时我眼前一亮,外面很冷、屋子里很舒服,像夏天一样,屋里可以卖可乐呀。

我和老板反复沟通,同意先试卖,几天过后,我回访,可乐已经变成热的,被老板作为赠饮送给客人。结果客人反应非常好,有的客人要可以老板给加些大枣、更有了陕北的特色,喝的人多了销量自然大增。我把这个可乐新喝法给我山西的客户说了,结果山西的客户也有类似的做法。人们永远是历史的创造者,人们不断地给可乐加枣、生姜、枸杞等,味道美极了。我至今记得我山西的客户一个冬天进货16个车皮,价值300多万,90年代的300多万啊。那一年,我的销售任务每月是200%、300%、400%的完成。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冬天喝热可乐,热可乐、姜汁可乐的喝法传遍了大江南北。

从这一年开始,从一名业务新兵开始成长,从管理几个人到几十个人、从一个营业所到5个营业所,走上了职业经理人的道路。我也开始把自己销售的心得体会写出来,发表在《销售与市场》等杂志,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并获得中国营销人大奖“金鼎奖”。后来我从事市场营销咨询工作,给越来越多的企业出主意、想点子,帮助不少企业由小变大、越做越强。尤其在企业广告语设计方面,颇有独到之处。太白山、德富祥等知名公司都是合作受益者。

疫情当下,我们如何面对业务困难:遇到困难很正常,关键就看我们如何去干?有人讲困难无其数、从来不动摇。如果,你现在做业务遇到困难请挺住,相信自己、你一定行。就像热可乐诞生的过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