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是哪个省(昆明是哪个省的)

昆明隶属云南省,享“ 春城”之美誉,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北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相连,西南与玉溪市、东南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毗邻,西与楚雄彝族自治州接壤,东与曲靖市交界,

昆明是云南省的省会,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 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国重要的旅游、商贸城市,也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1928年8月1日,昆明市政公所改组,正式成立昆明市政府。抗日战争期间,由于人口剧增,昆明战略地位更显得重要,云南省政府又于1939年11月正式批准昆明市为云南省政府直辖市。[1]

昆明属北亚热带低纬高原山地季风气候,总面积21473平方公里,总人口678.3万人(2017年常住人口)[2],下辖7个市辖区、1个县级市、3个县、3个自治县,荣获“中国昆明出口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等称号。

2019年1月,昆明市入选“2018年WFBA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榜单。同月,昆明入选“2018年WFBA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