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厂什么时候倒闭(镍厂上班危害大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镍交易将于周三恢复,此前一周该交易因历史性的空头挤压而暂停。

中国大宗商品圈“大哥大”、青山控股实控人项光达已与由期货银行债权人组成的银团达成了一项静默协议,避免进一步追加保证金,从而降低重新开市后再次出现挤仓的风险。LME周一表示,银团对青山控股的支持可能表明,进一步混乱状况的可能性可能得到缓解。

镍交易将于伦敦时间3月16日上午8点重启,届时将为金属市场历史上最具戏剧性的几周之一划上句号。这几周令整个行业陷入混乱,几家券商一度濒临倒闭,并引发了有关LME自身未来和角色的存在性问题。

该交易所周一概述了新的交易限制措施,以防止未来出现剧烈波动,其中包括对各种金属实行每日价格限制。该公司还在调查上周镍价混乱期间的交易活动和市场状况。在青山控股为其庞大的镍空头头寸追加保证金后,价格在不到 24 小时内飙升了史无前例的 250%。在当时停止交易后,LME还采取了戏剧性的措施,取消了约39亿美元的交易,这些交易是在镍价从每吨5万美元升至逾10万美元以上时进行的。

青山控股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暂停交易协议生效期间,包括摩根大通和渣打在内的银行同不对青山控股进行平仓或追加追加保证金。该公司还在与上述银行商谈贷款安排,以支持其空头头寸,并表示在停顿期间将继续就有关融资进行谈判。

不过,尽管青山控股得到了银行的支持,但该公司仍未摆脱逾15万吨镍的空头头寸。根据声明,该公司表示将随着异常市场状况的消退,以公平和有序的方式减少其空头头寸。目前尚不清楚在不再次扰乱市场的情况下,这是否有可能实现。

LME上周试图在市场重新开市前,通过为市场参与者匹配多头和空头头寸来平仓,但项光达对这一提议表示不感兴趣,并表示希望保持空头头寸。

为了避免上周引发巨额追加保证金通知的剧烈价格波动,LME将对镍以及在该交易所交易的其它金属的每日价格波动进行限制。从周二开始,除镍以外的所有金属价格都将受到正负15%的限制。周三重新开市时,镍价将受到至少5%的涨跌限制,最终数字有待确定。

LME也在加强对镍市场的监管。该机构表示,将要求所有经纪商披露其客户持有的超过600吨镍的所有头寸,并可能要求他们说明持有头寸的理由。LME还表示,上周已经开始审查镍的交易活动,并可能决定展开正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