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插头进水维修多少钱(电动车进水维修要多少钱)

公司的电动车停车棚有几个地方由于年久失修漏水了,每逢下雨天总有几个充电器被雨水淋湿处理不当而报废。有些员工电动车充电时电量满格不是把充电器收起来,而是把市电那头拔下就走了,一不小心大雨一来就把充电器淋湿了。一旦充电器被淋湿,尽管你不确定是否有水进到充电器里面,这时你在也不能使用了,如果你使用时已经有雨水渗到里面,一插电充电器立马短路烧掉。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在充电器市电完全拔下的情况下,用螺丝刀把充电器盒子打开,把充电器的电路部分放到通风或者有阳光的地方晾干,要充分晾干!也可以用电吹风把电路板上的水珠吹干。当确定充电器的电路板经过处理已经完全干燥,即可把电路板重新放回盒子扭上螺丝固定好,以备下次再用。

如果不小心把电动车充电器给短路烧坏了,电子维修方面有造诣,且动手能力强的朋友也可以自己修复,前提是你自己必须有电烙铁、万用表、相关工具及电子零配件。

顺便再给有电动车朋友提供一些选购电动车充电器的小贴士:普通的充电器有一个指示灯的,也有两个指示灯的;如果是一个指示灯的充电器,在有电动车试充的情况下,指示灯是红色的,此时如果指示灯是绿色的话,有可能电动车蓄电池本身电量是满的,要么充电器或者电动车的连接电路有问题;两个指示灯的充电器,如果有电动车试充的情况下,双灯必须是红色的,要是有一个指示灯是绿色的,说明电动车的电量本身是满格的,要么充电器有问题或者电动车的连接电路有问题。

为了让大家买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充电器,建议各位朋友最好开着电动车去购买。电动车是老百姓最普遍的交通工具了,希望拥有电动车的朋友,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